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的哥高考两天8趟接送3名藏族考生 孩子们写信致谢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7-08 19:06:35
[摘要]7月8日最后一场送考结束,带队老师和考生郑重地将一封感谢信交给刘卫,并分别用汉语和藏语签名致谢。

  收到西安市83中3位藏族考生的感谢信时,西安爱心车厢标兵车队的哥刘卫的心里,比38度的高温还烫,他觉得很暖很暖。

  40岁的刘卫是西安出租行业爱心车厢的发起人,也是西汽集团雷锋车队的成员,每年坚持爱心送考也已经10多年,今年对于他有点新鲜,因为拉了3位藏族女生。

AdCS2Ga1eIk5hN6b.jpg

  “西安出租行业爱心送考的消息发布后,83中老师联系了管理处,希望能接送3位藏族考生,她们就住在学校,考点在黄河中学,路上不方便。”刘卫告诉记者,这个光荣的任务就分给了他,从7月7日到8日这两天,刘卫冒着高温,连续接送了8趟。

  每天早上7点20分,准时赶到83中门口,接上3位考生和1位带队老师,十几分钟后就送到了黄河中学。上午考完后再送回83中,考生们吃饭和休息,中午1点20分再准备送到考场,下午考完再送回学校。每天4趟,两天坚持了8次。

news_fz_20200708191414_319e33b019ad56cb9bc520687718412ee4a9e640.jpg

  考生们很方便,一出门就有开好冷气的专车在等待,而刘卫却很辛苦,中午时间紧张,就在学校旁边随便吃点,在车里坐一会继续服务,由于惦记着考生的时间,这两天他很少拉乘客,一定会准时保障考生们的接送时间。

  “老师和孩子们也对我很好,老师每天早上都不忘记给我带早餐,即使已经吃过了,还非让拿着。”刘卫说,能为考生和老师服务,也是一种缘分,他很珍惜,也很感谢。送考路上他很有经验,不会询问考试状况,怕影响孩子们心情,只是温暖的鼓励,用优质的接送服务为他们加油。

news_fz_20200708191414_00f7880a1cb93d5c9c9d8fec2f8ef077c5b3dda7.jpg

  7月7日中午,细心的刘卫专门给3位藏族考生买了笔记本,并写上不同的赠语“学有所成,心想事成”“努力定有回报,自信相当重要”“不负韶华,未来可期”,收到这份真诚的礼物,孩子们都很感动。7月8日最后一场送考结束,带队老师和考生郑重地将一封感谢信交给刘卫,并分别用汉语和藏语签名致谢。“正是您的爱心护送,我们才不再惊慌,不再担心,可以淡定地步入考场;您对我们说的‘加油,好好考!不要紧张,相信自己’,您给我们的笔记本及用心写下的祝福语,更是鼓励和打动着我们,我们感谢、感恩、感动!”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的哥 藏族考生 写信

上一篇:9岁男孩翻窗到空调外放平台 西安高陵民警和保安成功营救 下一篇:游客在兵马俑景区遗失手机 临潼民警仅用14分钟帮其找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