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游客在兵马俑景区遗失手机 临潼民警仅用14分钟帮其找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0-07-08 19:12:24
[摘要]公安临潼分局秦俑派出所值班民警赵小伟接到报警后,立即带领处警组前往现场处置。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14分钟能干什么?能刷一波微信朋友圈、能读完一篇美文,能来完成一场3公里的越野跑……或许好多人看到这个问题后,都会给出不同的答案。找回一部遗失的手机,西安公安临潼分局秦俑派出所仅仅用时14分钟。

  6月28日下午,四川游客龙先生带领身怀六甲的妻子来兵马俑参观,走到景区一号坑西门时因为妻子感觉累了,就座在台阶上休息,便将手机随手放在了台阶上,离开时忘记了自已手机,刚走出约20米,发现手机遗忘了的他们,立即返回寻找时,但此时手机早已不见踪影,无耐之下,龙先生只好报警求助!

  下午3时18分,公安临潼分局秦俑派出所值班民警赵小伟接到报警后,立即带领处警组前往现场处置。在现场现场询问报警人龙先生的同时,赵小伟立即联系景区监控室,确定了龙先生夫妇休息的具体位置,并查询手机捡拾者的影像资料。

  下午3时26分,赵小伟通过回看景区内视频监控,发现在龙先生夫妇起身离开后,他们遗忘的手机被另一名经过的游客捡拾。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赵小伟判断此名游客还没有离开景区,而且应该还在景区某处参观,于是他立即带领同事跑步赶往这名游客有可能出现在景区的区域。果不其然,3分钟后,当赵小伟和同事赶到景区某处时,正好发现了从此路过,捡拾龙先生手机的那名游客。

  下午3时32分,当赵小伟和同事将这名捡拾者带到景区警务室后,还没等民警开口,他就向民警供述了自己捡拾手机的经过,并将已经关机的手机交还给了民警。

  而此时,紧随民警身后赶到警务室的龙先生夫妇不约而同地说:“从我们报警到手机找到你们仅仅用了14分钟,为临潼警察的速度点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兵马俑景区 遗失手机 临潼民警

上一篇:征集!西安6名家长将“见证”民办学校录取系统、报名数据封存和领取 下一篇:7月11日起 西安丈八东路沿线多个路口将进行封闭围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