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建翠园锦绣业主验房时发现有几十条裂缝 施工方称不影响安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7-12 07:26:46
[摘要]建设单位为陕西锦绣华天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陕西建工安装集团有限公司,验收时间为6月24日。

  好不容易凑到首付款购买了一套143万的房子,交了大修基金,杨女士拿到钥匙验房时才发现屋里有几十条裂缝。施工方称,其他业主家里也有,只是数量多少不同。

  37岁的杨女士老家在山西,她和丈夫大学毕业后留在西安当老师。2018年4月,他们支付了60多万元首付,购买了一套位于西安市航天大道陕建翠园锦绣小区的房子。“我们买房前最怕楼盘问题多,陕建翠园锦绣楼盘宣传时一直说是陕建集团建设的,我们想着是大公司建的肯定没啥问题,就借钱凑了60多万元付了首付买了一套房,剩余房款钱办理了20年按揭贷款。”杨女士说。

  7月7日,杨女士去收房时被物业工作人员告知,必须先缴纳大修基金才能拿钥匙,之后她交了近2万元的大修基金才被带去验房。谁知,一进房子就又气愤又寒心,“我一进门就看到客厅墙上有很多裂缝,大概数了下,140多平方米的房子就有几十条裂缝。”杨女士说,这么多裂缝让她担心房屋质量问题,不敢收房。

  7月11日,华商报记者来到杨女士的新房,看到客厅屋顶有9条裂缝被修补的痕迹,其中多条裂缝与墙面裂缝相连,地面也有多条弯曲的裂缝修补痕迹,房梁也有用木板修补的痕迹,还有少量木屑裸露在外。

  从墙上贴的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表中看到,建设单位为陕西锦绣华天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陕西建工安装集团有限公司,验收时间为6月24日。

  记者随后来到陕建翠园锦绣物业办公室,看到现场有不少业主来收房。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不负责房屋质量问题,要等施工单位人员处理。等待施工单位人员时,记者注意到也有业主在反映房屋质量问题。

  施工单位工程二部的一位工作人员来了后告诉记者,其他业主家里也有出现裂缝的情况,只是裂缝数量多少不同。工作人员解释说:“混凝土裂缝是通病,基本都会存在,不存在房屋安全隐患问题。如果业主不放心,可以找检测机构进行检测。”该施工方人员说,他们目前正在登记需要维修的业主信息,因为是普遍存在问题,修复时间预计需一周。“如果缝隙大就会注浆修复,如果缝隙小就用浆直接涂抹。至于房梁歪斜的情况,可能是施工时没做好,可以免费整改。”该施工方人员称,他们只负责维修,没法决定是否该补偿。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黄孜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施工单位 物业

上一篇:西安一装修公司在富平宣传称“定金可退” 要退时却甩锅了 下一篇:2020陕西定向培养士官招生:在提前批次专科段进行录取 学制3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