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装修公司在富平宣传称“定金可退” 要退时却甩锅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7-12 07:31:08
[摘要]西安一家装修公司在渭南市富平县宣传时,一女士现场交纳定金时特别和商家约定好“如不满意可退定金”,但后来真的不满意要求退款时,却不容易。

  西安一家装修公司在渭南市富平县宣传时,一女士现场交纳定金时特别和商家约定好“如不满意可退定金”,但后来真的不满意要求退款时,却不容易。

  2019年11月24日,王女士说她在富平街道上看到从西安来的装修公司在搞什么家装节,给大家派发宣传彩页,说交纳定金装修时可优惠。“我看宣传单上有不少品牌,工作人员说到时候需要什么材料可去店里现场选购。”王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因为看不到产品实物,担心和宣传页上说的出入大,所以在交纳定金时她特别和工作人员商定好,如果到时候不满意定金可退,并做了注明。

  没过多久,王女士到西安市灞桥区这家名为尚鸿达装饰的装修公司去挑选装修材料,“选来选去都没有心仪的,就想着退了算了。”王女士说,没想到退定金并不容易,工作人员先说退不了,后来又劝她再考虑下装修,声称优惠力度大退了不划算,最后又说钱交给公司了他们管不了……“如今,设计师把我的微信拉黑了,我没他电话,负责装修的经理也不管事。钱到现在都没退回来。”

  7月1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该公司装修经理张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离职。随后记者又联系到该公司另外一名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会尽快解决,解决完会答复记者。

  >>Tips消费无小事,交付定金要谨慎

  生活中像王女士这种遭遇并不罕见。我们在此提醒消费者:

  (1)定金交付容易要回难,因此,不要随便向商家交付定金,要注意消费协议内容,要特别警惕“定金一律不退”之类的条款,以免上当受骗;

  (2)在签协议、交付定金前,多方面考察清楚商家的实力,包括信誉和能力水平;

  (3)如果商家做出口头承诺,必须要求将承诺书面形式写进合同或协议,以免给日后不履行时没有证据,带来消费隐患。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定金 商家 装修公司

上一篇:西安房主把房租给别人做家庭旅馆 租期结束收到一屋垃圾 下一篇:陕建翠园锦绣业主验房时发现有几十条裂缝 施工方称不影响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