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兴平市五个村庄因修铁路水渠被拆 村民:没法浇地咋办?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07-15 11:58:59
[摘要]7月9日,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反映,称兴平市南市镇子孝村,修铁路的施工队把水渠拆掉了,导致村民没办法浇地。

  7月9日,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兴平市南市镇子孝村,修铁路的施工队把水渠拆掉了,导致村民没办法浇地。

  随后,华商报向兴平市人民政府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2017年银西铁路开始施工建设,途径南市镇子孝村、陈良村、南市村、依将村、北市村等5村,并不同面积征收了5村的耕地,部分耕地的水渠和生产路也在铁路征收范围之内,2020年6月银西铁路工程进入全面收尾阶段,铁路项目部对已征收铁路便道进行封闭围栏,部分耕地水渠也在铁路征收红线以内,造成铁路沿线耕地灌溉及行走不便。

  南市镇政府及时与铁路项目部沟通,并召集铁路沿线5村村委干部召开专题会议,决定为铁路沿线有耕地的群众重修路渠,保证群众农业生产及灌溉。

  目前路渠修建工程已开展,其中南市村、依将村段正在施工当中,预计7月底路渠建设将全面完成。

  实地走访子孝村群众,铁路沿线有耕地的群众基本都对南市镇政府重新修建路渠表示支持,认为为群众切实解决了农业生产的大问题。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兴平 村庄 修路

上一篇:解禁后暑期游高峰仅一个月 亲子游、周边游、西北游成热点 下一篇:西安业主回自家小区却被拦门外 门卫:未录入人脸识别不能通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