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一名“高学历男子”多次偷外卖 已被刑拘

社会新闻 杭州公安 2020-08-04 17:32:35
[摘要]8月4日消息,7月10日中午,余女士点了一份价值79元的外卖。7月30日中午,瑞丰国际的值班保安向杭州公安局上城分局小营派出所报警称,一位多次在大厦内盗窃外卖的男子又来大厦游荡。

  @杭州公安 8月4日消息,7月10日中午,余女士点了一份价值79元的外卖。由于工作繁忙,接到外卖员订单送达的电话近一小时后余女士才去统一外卖送达点领取自己的外卖,结果没找到自己的,余女士向外卖员再三确认后,意识到自己碰上“外卖小偷”了。

本文图均为@杭州公安 图

  本文图均为@杭州公安 图

\

  之后余女士查看监控发现,自己的外卖被一个戴口罩穿白衣服的中年男子拿走的,该男子身后背的一个黑色大包很引人瞩目。

  无独有偶,五天后(7月15日)瑞丰大厦也出现了外卖被盗案件。郭女士价值35元的外卖于17点50显示送达,仅仅20分钟后,18点10分下楼的郭女士也没有找到外卖。于是郭女士联系保安查看了大厦的监控,发现在18点03分的时候一位戴着口罩穿着蓝色短袖的戴眼镜中年男子拿走了自己的外卖,该男子最显著特征也是背了个黑色大书包。

\

  7月30日中午,瑞丰国际的值班保安向杭州公安局上城分局小营派出所报警称,一位多次在大厦内盗窃外卖的男子又来大厦游荡。

  小营派出所民警曹晨和陈震接到求助后立刻赶到现场将嫌疑人控制住带回所内。

\

  经审讯,盗窃外卖的男子姓林,51岁,杭州本地人,是个本科毕业生。相对于林某的年纪而言,林某算是高学历人才了,且有稳定收入,并不存在“因为经济困难没钱吃饭才去偷外卖”的原因。根据林某交代,自己盗取外卖从来没有食用过,纯粹是为了发泄情绪,随机拿走一份外卖后将外卖丢到小区内垃圾桶。尝到过甜头之后林某多次作案,短短20日共盗窃5次。

  目前,林某已经被上城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杭州公安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盗窃 作案 本科

上一篇:因100土地补偿金 村支书夜里跑弟媳家将其活活掐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