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9日陕西大部分地区有阵性降水 局地冰雹雷雨大风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8-08 18:40:12
[摘要]8月4~7日,我省大部分地区经历了显著降水过程,特别是榆林南部和延安地区经历了极端强降水过程,其中榆林的清涧县累积降水量达到232.5毫米,延安的延川县累积降水量达到201.9毫米。

  8月4~7日,我省大部分地区经历了显著降水过程,特别是榆林南部和延安地区经历了极端强降水过程,其中榆林的清涧县累积降水量达到232.5毫米,延安的延川县累积降水量达到201.9毫米。

  8日上午,告别上一轮降水过程之后,全省大部分地区为晴好天气,但是15点开始,宝鸡、咸阳、铜川和延安等地区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天气,其中铜川耀州区在16:00的1小时降水量达到23.1毫米。

  8日我省气温较前期明显回升,全省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在30 ℃以上,其中陕南地区有9站的日最高气温超过35℃,最大值为36.8 ℃,出现在汉中的西乡县和安康的紫阳县、岚皋县。西安地区最高气温33.8 ℃。

  最新的预报显示,受高空冷平流和低层切变影响,9-10日我省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11日受高原槽影响,我省大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雨,西部局地大雨。预计9日白天,陕北晴天间阴天,大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冰雹,雷雨时伴有短时6-7级大风。关中、陕南晴天间多云,陕南西部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有35 ℃以上的高温。

  预计西安9日晴间多云,24~34 ℃。近期我省降雨频繁,易发生地质灾害,需注意防范。

  天气趋势:

  8月9日:陕北晴天间阴天,大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冰雹,雷雨时伴有短时6-7级大风。关中、陕南晴天间多云,陕南西部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有35 ℃以上的高温。

  8月1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陕北北部和陕南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8月11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关中西部局地和陕南西部局地有大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王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 大风 暴雨

上一篇:陕西省文史馆馆员张冠儒牧师逝世 曾受张学良之托安置珍藏 下一篇:追踪|西安海荣小区5栋楼靠里面外立面也将提升美化 城管局承诺9月底前完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