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中介谎称房龄20年 咸阳夫妻俩交完定金发现“被减龄”10岁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王斌 2020-08-20 23:17:29
[摘要]武先生妻子是咸阳人,两人长期在成都工作。不久前,两人想在咸阳买一套房子,为以后回来生活做打算。由于手头不宽裕,便联系中介公司想找一套老房子。

  看中咸阳市毛条路小区一处老住宅,咨询时中介公司业务员称房子建于2000年左右,武先生想着价位和新旧程度都合适,便于8月7日匆匆交了1.5万元定金。可之后一打听,房子建议1990年左右,遂以此为由要求退回定金,遭中介公司拒绝。

  “8月7日咸阳下大雨路不好走,中介让六点前签合同,房子绝对放心。”武先生介绍,此前只匆匆看过一次,没想到房子“装嫩”了10年。

  业务员称房子2000年建成,实际房龄已30年

  武先生妻子是咸阳人,两人长期在成都工作。不久前,两人想在咸阳买一套房子,为以后回来生活做打算。由于手头不宽裕,便联系中介公司想找一套老房子。

IMG_20200820_110541.jpg

  8月6日,武先生通过咸阳市卓越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转介,看中了一套位于毛条路生活区2号楼的房子。“由于房子处于出租状态,中介协调后让他进去看了一下,前后不到两分钟就出来了。”8月20日,武先生电话中告诉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第二天自己有急事,还下着大雨,他没有在咸阳,加之中介公司催得紧,于是便签了定金合同。

  “签合同之前我跟业务员小陈沟通,他说房子是2000年左右建的,没有任何漏水开裂问题。”武先生介绍,当时自己还想去看一下合同,但中介公司说六点之后他们就下班了,要求先签合同,“因为中介公司也是朋友介绍的,也相信他们,于是把1.5万元定金交了,与咸阳卓越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第十分公司签订了房屋买卖定金收付合同。”

  不久后,武先生来到毛条路小区再次查看房源,发现和中介说的有误差,“我咨询很多住户,都说房子是1990年前后建成入住的。”

微信图片_20200820193910.jpg

  考虑到房龄太大,之后容易出现居住问题,武先生多次联系中介公司,要求退房并要回定金,但一直被拒绝。

  业务员:不会对房屋价值造成影响

  8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毛条路生活区2号楼,从外观看,小区建筑和配套都比较老旧。

  随后,记者试图查看武先生所买的这套房子,但敲门无人应答。采访中,多名住在该栋楼的老住户表示,房子是1990年前后建成入住,目前有一部分住户办理了房产证,还有的房子产权并不明晰。该小区所属社区街道办工作人员也表示,房子建成时间在1990年左右。

  记者联系当时为武先生办理定房手续的该中介公司小陈,他表示,2000年和九几年差的也不大,“九几年的房子外立面大多是砖墙,这栋楼是水泥面,所以当时判断房子2000年左右建的。”

微信图片_20200820193920.jpg

  武先生担心,房龄多了10年,不但后期维修费用会增高,还会影响房屋价值。对此,小陈却表示,房屋价值都是看房产证办下来的时间。

  “我们在系统查询的时候没有发现这栋楼建成时间的信息,但房产证上显示是1999年”随后,记者联系签定合同的该公司张姓经理,她表示此前经过审核,该房子产权明晰,有房产证。武先生的退款诉求他们还在协调。

  中介公司已答应退款 业内人士:买老房最好了解实际房龄

  据了解,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因信息不对称,因隐瞒房龄、房屋问题的事情时常发生。作为消费者,一时冲动缴纳定金,换来的只有后悔莫及。

  咸阳一从事二手房中介的职业经理林先生介绍,许多购房者考虑老房子,重要的一点就是看中因房龄长进而房价低。但也要注意房子事迹有效使用年限的缩短,房子价值也会缩水。购房前除了咨询中介,自己最好实地了解房子实际年限,同时在合同内注明实际房龄,以免损害自身利益。

  8月20日下午,该中介公司一位负责人向记者回复,经了解,业务员当时将房产证上的时间误认为是房子建成时间,并不存在恶意欺瞒客户,经协商会向客户全额退款,已经取得客户谅解。

  华商记者 王斌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中介 咸阳 定金

上一篇:陕西省普通高校录取免费医学定向生名单出炉 下一篇:连日咸阳地区阴雨不断 咸阳供电公司开展雨后特巡保供电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