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记者直播带岗第二季第二场完美落幕 累计观看人次488.7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9-11 21:29:14
[摘要]三个多小时的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达到488.7万,也创下了华商记者直播带岗累计17场直播第二高的观看人次,截止直播结束,仅校招通道就收到简历超过1000份。

  三个多小时的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达488.7万,也创下了华商记者直播带岗累计17场直播第二高的观看人次。截至直播结束,仅校招通道就收到简历超过1000份。

  9月11日10:30,由华商传媒集团和西安市人社局联合主办的2020牵手行动“职”为你——华商记者直播带岗第二季第二场“雁塔区专场·走进中国西电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院’)”举行,本场直播除西北院放出岗位需求约400名外,雁塔区委人才办和雁塔区人社局组织辖区203所、204所、中电科20所等重点单位带来了超过600个岗位需求。

  88岁高龄老院长亲自带岗

  直播一开始,雁塔区人社局局长田丽萍率先介绍了雁塔区在稳就业惠民生方面的政策,她表示接下来将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深入走进企业研究院为大家做好人才服务工作。

  研究院研究所此前我们已经带岗过数场,但这一次,是博士后亮相最多的一次。西北院的博士后们第一时间亮相,向直播间的网友和求职者展示了西北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强势和优势。在随后的直播中,西北院朝气蓬勃的员工精神面貌吸引了众多求职者投递简历,也让直播间频频被刷屏,问专业是否对口的,问能否找到对象的,问待遇到底咋样的,在直播的同时,西北院的HR团队也积极在评论区回答网友和求职者的提问。

  直播中,西北院前院长,如今88岁高龄的石瑞芳大师的亮相也让镜头前的求职者和网友眼前一亮,这位曾经参加设计了中国第一座百万千瓦以上水电站——刘家峡水电站,主持设计了黄河上游库容最大的水电站——龙羊峡水电站,陕西汉江上最大的水电站——安康水电站,1990年代被聘为世纪工程——三峡工程设计审查大坝专家组成员和电站厂房专家组组长的老人,仍然保持着开阔视野、活跃思维和乐观心态。他说,他的职业生涯与新中国水电建设事业始终相伴,“这些年轻人,以及马上要入职的西北院的年轻人,他们才是中国水电建设事业的未来,我也要积极锻炼身体,我还能再为水电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直播活动期间,雁塔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奖、DE类人才认定等相关政策进行在线咨询。

  博士后通道也收到简历3份

  截至直播结束,本场累计观看人次达到488.7万,创下17场直播带岗观看人次第二高。成果也非常明显,仅校招通道收到的简历就超过1000份,社招通道初步估算也收到简历超过300份,博士后通道也收到简历3份。对于西北院的员工来说,很多人都在这场直播中感觉收获满满。

  西北院信息中心姚姮表示,“第一次直播带岗,面对镜头描述本部门的招聘需求,虽然还有些紧张,但是这种新型的招聘方式,会让企业在表达招聘意愿的同时,也让求职者更立体地了解到企业的工作环境、企业文化,非常符合现在招聘的发展趋势。一个直播间可以容纳天南海北的几十万、上百万网友同一时间收看,并且每个人都可以随时随地提出问题,用人单位一个人也就可以同时对几万人、几十万人进行宣传,其辐射范围,其方便快捷,确实是线下招聘难以比拟的。”

  西北院规划院高骞说,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汇报专场,聆听石瑞芳大师亲传教诲,这种机会本身难得,又碰到直播带岗,“我们向外界展现了西北院最真实的精神风貌与企业文化,我们这里不光有扎实的技术团队、国际范的施工团队,还有富有朝气的年轻团队与青山不老的前辈专家,尤其是我们的石大师,即使退休多年仍然心系一线,牵挂黄河流域大保护工作,为我们后辈的工作保驾护航,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个后辈学习。”

  “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学生、刚入职的员工,我很喜欢这种形式,让大家能足不出户的走入企业,并且更深入的了解岗位需求以及公司文化是否符合自己期许,可以让毕业生能更切合自身情况来投递简历,也可以帮助企业招聘到更多合适企业发展的年轻人。西北院师带徒机制已经传承数十年,师带徒也不止于仪式,我相信在未来的两年里,我的导师会将他的经验技术传授于我,让我成为西北院不可或缺的螺丝。”西北院城环院岳凡表示。

  来看,你的未来同事发出诚挚邀约

  “今天,我和另外8名同事非常荣幸地代表城环院31名新入职员工参加了城环院新员工职业发展规划评审会暨导师带徒签约会,并幸运的巧遇华商记者直播带岗第17场直播活动,面对直播镜头,我更能体会到直播带岗的好处,它在疫情影响的当下,直接把广大人才和各大企业连接在了一起,让线下招聘到线上招聘之后更进一步,真正直接地走进企业,让大家直观真切全方位地感知企业的软硬件实力,让严肃和隔阂变为生动和真实。我相信,未来也会有一大批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加入我们,和我们一起奋斗。”——西北院城环院张昊晨

  “刚刚步入职场的我对部门所开展的一些业务缺乏项目经验,导师带徒签约仪式的直播向外界展现出西北院对员工业务能力的重视及人文关怀,每一位新员工对自己的职业规划都表达了自己努力奋斗的决心,每一位导师对于徒弟的建议及要求都体现了他们的良苦用心,公司领导的讲话代表了公司对于每一位新员工的关心及厚望。”——西北院城环院王思润

  “通过今天直播带岗,能让各个面试者更全面对西北院各个部门进行了解,对各个部门的业务也有进一步的熟悉,可以方便各位面试者更好找到自己的定位,找到更合适的岗位。今天也感受到了西北院技术力量的雄厚,有这么多的高精尖人才,让西北院更好的转型,更快的进入世界一流的科技型工程公司的前列。也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我们。”——西北院实验院高帅

  “这种将新媒体技术和传统的企业宣传结合的直播招聘方式,让人感觉耳目一新。尤其是对于年轻的毕业生了解公司情况非常直观,让大家充分感觉到西北院的软硬实力,凝聚力,以及对人才的重视程度,希望有创新精神的毕业生加入这个大家庭。”——西北院地勘院安晓凡

  “我们海外事业部/国际工程公司舞台广阔,在这里你可以见识不同的风土人情,尽情施展你的才华,关键是补贴高哦,欢迎你们的加入。”——西北院国际公司焦秒

  如果你对中国电建西北院感兴趣,也想深入了解该公司,欢迎随时打开一直播APP关注“华商报社”,我们的直播链接支持永久回放。

  如果你对我们的直播带岗活动感兴趣,也想加入进来,欢迎随时拨打华商报热线029-88880000与我们取得联系。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电建集团 西北勘测设计院 招聘

上一篇:教书育人楷模|张双龙:“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自律信条 下一篇:陕西一男子花费5万多元办假签证 入境西安被边检查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