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眼见别的娃开学商洛一家长急坏了:我娃还在外面打工呢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9-17 00:13:17
[摘要]据王先生介绍,弟弟在商州区职业高级中学上二年级。今年暑期被学校安排去苏州做社会实践,在一电子厂里打工,直到开学也没见回来。

  9月1日后,眼瞅着别的孩子都开学了,商州区的王先生急坏了——自家弟弟还被安排在外面打工,没回来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571042435843256.jpeg

  据王先生介绍,弟弟在商州区职业高级中学上二年级。今年暑期被学校安排去苏州做社会实践,在一电子厂里打工,直到开学也没见回来。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听弟弟说有很多人都想回来,但好像老师不让回,好像还牵扯到学分、毕业啥的,具体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你说人家别的娃都开学上课了,他们还不回来,学生不呆在学校,在外头打工能学到啥呀。”王先生心急说道。

  9月1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王先生弟弟班主任处了解到,暑期社会实践大约9月15日结束,结束后就会返校。

  9月16日,王先生再次联系到记者,他更着急了,因为弟弟那边还是没有任何返校的消息。

  出去做社会实践的学生到底什么时间返校呢?9月16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商州区职业高级中学招生就业办。该办公室王老师告诉记者,今年暑期实践为三个月,即7月15日至10月15日,作为教学内容的一部分是计学分的。

  据王老师介绍,学校暑假、寒假的社会实践都是由学生自己写申请,经家长同意,出发前和学校签订安全承诺书,和实践单位签订协议书后,由学校老师带去企业。此外,在出发前,学生、学校、企业之间还会签订三方协议,保障学生权益。

  社会实践主要采取工学结合的教学模式,学生去工厂有师傅带着,定期完成一定的学习任务,工厂方给学生发放同工同酬的工资。若有学生在实习过程中有不适的情况,可以写申请,由带队老师和工厂沟通,办理离职手续,返校回家。当然,也会存在一部分学生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参与实践,那么学校会给他们安排一些其他的学习内容,并让他们在9月1日开学后暂时和同级其他班级学生一起上课学习。

  王老师称,学生在确定实习时,学校多次告诫、叮嘱,充分保证家长的知情权,老师也和家长发送短信确认过,学校会保障每位同学的安全,希望广大家长朋友不要担心。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家长 打工

上一篇:西安多家”鱼乐贝贝“游泳馆老板失联 有店铺停业前仍通过促销收取会费 下一篇:陕西8月进出口总值338.8亿元 出口增幅创年内新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