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募集善款1599.45万元 助3436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9-18 19:50:17
[摘要]来自陕西经济欠发达地区的3436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将获得希望工程3000—5000元的一次性资助,活动累计发放助学金1599.45万元。

  9月18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共同举办的“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2020‘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圆梦牵手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百年名校--西北大学举行。来自陕西经济欠发达地区的3436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将获得希望工程3000—5000元的一次性资助,活动累计发放助学金1599.45万元。

  团省委书记段小龙,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建荣,省希望工程公益志愿指导中心主任、省青基会理事长乌钢,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陕西省区副经理张丽萍,三秦都市报社副总编辑王红哲,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副总监摆卫军等领导参加仪式并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

  发放仪式上,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陕西希望工程捐赠人民币100万元,资助200名建档立卡家庭的大学新生顺利走进大学校园。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向茅台集团颁发“陕西希望工程杰出贡献奖”纪念牌;向积极组织参与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的三秦都市报社、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西北大学等颁发了“陕西希望工程爱心单位” 纪念牌。

  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在仪式上对茅台集团九年来向陕西累计捐资2250万元,圆4500名困难家庭三秦学子大学梦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他赞扬茅台集团心系教育、胸怀大爱之举,充分彰显了 “大品牌、大担当”的企业社会责任。他期待有更多企业、单位向茅台集团、三秦都市报社、陕西新闻广播、西北大学一样加入到推动新时代希望工程事业中,以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工程寄语精神为根本遵循,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在仪式上勉励受助学子要秉承“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常怀感恩之心,饮水思源、知恩图报,不忘初心、立志成才,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勇担时代重任。

  “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自2005年在陕西省启动实施以来,充分发挥希望工程品牌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16年已累计筹资超过2亿元,帮助陕西省76961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为贫困学子提供13950余个爱心助学岗位。圆梦牵手行动成为陕西共青团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助力教育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和响亮品牌。

  华商报记者 任婷 通讯员 陆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共青团 希望工程 大学梦

上一篇:七旬老人急寻走失老伴 西安31路公交驾驶员热心送还 下一篇:6箱猕猴桃从扶风发往西安 百世快递迟迟不送站点还失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