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农行家属院小区改造是否包含上下水?官方最新回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09-21 12:27:38
[摘要]未央路农行家属院小区是未央区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主要改造内容包括建筑外墙及立面提升及屋面防水,室外公共管网排水管网改造,道路、围墙整修,增设安放设施等改造内容。

  9月14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官微爆料小程序反映,称西安市未央路75号农行家属院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工期从今年3月份开始,目前在做楼顶防水。但是目前小区主要问题是上下水管道经查堵塞,不知道上下水在不在改造范围?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未央路农行家属院小区是未央区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主要改造内容包括建筑外墙及立面提升及屋面防水,室外公共管网排水管网改造,道路、围墙整修,增设安放设施等改造内容。根据《西安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老旧小区改造中的水、电、气等实施专业性改造,上下水改造即自来水户表改造工作由产权单位、物业公司或小区业主委员会征求小区多数群众同意后,签订《供水设施改造协议》后由西安市自来水公司实施改造。

  市民咨询的应该是室内下水管道改造问题。《西安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内容及标准表中已经明确:对具备条件且群众有意愿出资的,可同步对室内老旧管网管线进行改造。为切实解决老旧小区改造中的“里子”问题,未央区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区办公室决定:在居民接受更换室内管网管线破坏现有装修,且原因承担恢复费用的前提下,将室内管网改造主材及改造人工费用纳入改造范围,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室内排水改造工作,将改造方案在各个小区内进行了公示。如市民确实有更换意愿且愿意承担改造资金,可会同本单元群众与小区物业或改造施工单位现场项目部进行联系。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小区改造 官方

上一篇:全城紧急寻人!西安八旬老太出门散步走失3天 下一篇:长安居民又多了个好去处!潏河公园计划10月1日对外开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