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湖北一城管室内执法将民工脸打骨折 房主:赔了钱不处理人?

要闻 上游新闻 2020-09-21 14:47:36
[摘要]“我用长木板将缪某的脸部砸伤。”9月8日,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队员程某,在治安调解书上写下这句话。

“我用长木板将缪某的脸部砸伤。”9月8日,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队员程某,在治安调解书上写下这句话。

  伤人事件因室内执法引发。倪先生拍得一处房产,在进行室内改造装修时,收到“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倪先生不服,申请复议。复议结果未出炉时,施工在继续。8月18日,程某及其同事翻墙入室后,与民工缪某发生冲突。缪某面部被木板击中,致3处骨折。

  9月21日,程某回应上游新闻称,事发后,当地派出所介入调查,现已调解结案:由街道办赔偿缪某14万元,程某自掏腰包付了3万元。“我一年的工资都赔进去了,还要处理我?我没被城管局处理。”

\

  ▲房主倪先生称,他改造装修房屋,被城管部门认定系违建,无法理解。图片来源/当事人供图

  室内改造装修,城管下达停止违建通知书

  2017年,黄石市民倪先生通过拍卖,取得青山湖小区一栋7层楼房一楼的产权。

  倪先生介绍,一楼高6.4米,面积739平方米。他计划将一楼分成10套房,并隔成两层,下层做门面出租,上层当储物间。

  今年6月初,倪先生请来民工缪某等人改造装修。6月4日,他收到“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

  黄石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下达的22号通知书上载明:经查,你于6月4日在青湖社区老自行车宿舍,实施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建筑物行为,违返《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之规定,现责令你立即全面停止违法建设,接受处理。

  倪先生认为,室内装修改造违规与否,归黄石市装饰装修行业管理办公室管理,不归城管部门管。8月3日,他向黄石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提出复议。

  8月13日,黄石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在答辩状中说,22号通知书认定事实清楚,程序合法,适用法律正确,行为适当,故请求依法给予维持。

  目前,黄石市政府的行政复议结果尚未出炉。

\

  ▲8月18日,城管队员程某持木板打伤民工缪某,致其脸部三处骨折住院治疗。图片来源/当事人供图

  梯子被抽走,城管用木板打伤民工脸

  政府复议结果未出炉,倪先生要求缪某等民工继续施工。

  9月21日,黄石港街道城管队员程某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8月18日下午,接到举报后,他和同事赶到现场进行执法。见门被反锁,他们翻墙上到隔层二楼,要求停止施工时,缪某的工友将梯子抽走。“抽梯子走,不让我们下去,阻扰执法。不关缪某的事,他非要跳出来找事,我打了他。天气热,当时很烦躁。”程某说。

  黄石港公安分局32号治安调解书显示,当日下午3时30分许,缪某没有将门打开,程某与缪某发生争执,之后程某用一根长木板将缪某面部砸伤。

  病例显示,缪某面部左侧颧弓骨折、右侧上颌骨额突、鼻骨骨折。缪某说,拿到17万元赔偿款后,他放弃伤情鉴定,不追究程某刑事责任。“上个礼拜出院了,好了很多,还有点疼。”

\

  ▲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治安调解书显示,缪某放弃伤情鉴定,不追究城管程某的刑事责任。图片来源/当事人供图

  城管打伤人,赔钱就不处理受质疑

  盖有黄石港街道办事处公章的协议书载明,甲方(办事处)支付17万元后,乙方(缪某)出具不追究城管队员程某刑事责任的谅解书,再无其他任何争议。程某称,街道办事处付了14万元,他自掏腰包付了3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在黄石港区,城管执法中队接受街道办和区城管局双重管理。

  缪某认为此事已翻篇,但倪先生认为没完:室内改造装修违规与否,在不在城管管辖范围内?城管队员持木板将人打伤,赔钱就能不被处理吗?城管伤人,政府赔钱,符合相关制度吗?

  就上述问题,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了黄石市城管局局长闵远良、黄石港街道办事处刘姓负责人,截至发稿时两人并未回应。


来源:上游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城管 骨折 房主

上一篇:云南李心草醉酒溺亡案一审宣判 被告人过失致人死亡获刑一年半 下一篇:广州5名学生和幼儿被砍伤 嫌疑人被控制前曾刀架脖子威胁自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