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日下午开始假期返程高峰 西安预测各高速拥堵路段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10-06 12:22:04
[摘要]10月1日-4日,市区整体交通情况良好,交通流主要集中在热门景点和主要干道周边,出现了“人从众”、停车场爆满现象,周边道路形成停车排队二次致堵。

  10月1日-4日,市区整体交通情况良好,交通流主要集中在热门景点和主要干道周边,出现了“人从众”、停车场爆满现象,周边道路形成停车排队二次致堵。最高在途量出现在每日19时左右,保持在28-31万。全市交通指数2.5,略高于去年,上午10时开始二环沿线尤其是东二环、长安路、北大街、流量较大,道路交通指数均在4.0以上,下午16-21时,曲江区域、小寨、钟楼商圈车人流、车流量较大。

  随着返程的开始,曲江、钟楼、及兵马俑等景点将随着返程来临,压力逐日缓解,小寨仍将保持着高热度至8日晚间。各条高速又将更加繁忙起来,预计从6日下午开始、7日全天及8日上午各条高速及城区出入口、主要干道和通过各大交通枢纽站、机场等道路都将保持大流量状态运行。与此同时6日及8日还会出现降雨天气,这会增加新的交通压力。

  特别是曲江,根据我们的智能信号灯系统显示每日曲江总量流量在30万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30%左右;大流量状态持续至晚22:30后回落。小寨赛格周边道路指数高达9以上,停车场流量饱和,造成周边道路压力激增,交警对南二环长安立交多次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钟鼓楼周边,参观及回民街畅游的游客众多,地下盘道常处于饱和状态。秦始皇博物馆每天的预约人数在5万人次左右,人流量饱和,景区采取了提前开馆和延迟闭馆的措施疏导游客避免扎推。

  高速方面,1日上午7时开始各条高速流量开始上升,特别曲江、长安、纺织城、高新收费站排队车流较多,南绕河池寨至曲江、北绕六村堡段、西汉、西柞、西临流量较大,同时因降雨事故较多,直到22时后流量才逐步回落。2日-4日,相对平稳,通行好于1日,各高速流量9时开始流量上升21时左右回落。其中曲江、灞桥收费站期间最为繁忙,西汉高速山区段每日因小事故频发导致较长时间拥堵。

  易拥堵路段及分流绕行方案

  1、绕城高速河池寨收费站至纺织城收费站段――经西安市南三环分流绕行。

  2、兵马俑专用线――经包茂高速临潼收费站分流绕行。

  3、西兴高速三桥至兴平段――经G312线分流绕行。

  4、福银高速六村堡至礼泉段――经G312国道分流绕行。

  5、京昆高速新筑至富平段――经S106、G210分流绕行。

  6、京昆高速西汉段――前往汉中方向车辆可经西安绕城高速或环山旅游线(S107)分流至包茂高速、十天高速抵达汉中。

  危险路段及事故多发点段

  1、包茂高速安塞至靖边段,韦曲至柞水段。

  2、京昆高速涝峪至洋县段,勉县至宁强段。

  3、福银高速长武至乾县服务区。

  4、福银高速麻池河立交至陕鄂界。

  5、青银高速绥德至吴堡段。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假期 返程 高峰

上一篇:内蒙古游客来临潼游玩与老伴在景区走散 民警广播找到 下一篇:“双节”期间西安城墙下歌手游客开嗓同唱 山东小伙直呼太感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