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影视人回家!“西影之夜”盛典活动昨日在西安隆重举行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10-13 06:53:53
[摘要]10月12日,西影电影圈子星光熠熠、璀璨纷呈。

  10月12日,西影电影圈子星光熠熠、璀璨纷呈。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影特别单元“影视人回家——西影之夜”盛典活动,在崭新亮丽的西影大厦隆重举行。

  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著名演员许还山,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著名演员张嘉益,著名音乐家、指挥家谭盾等艺术家和影视明星、老中青西影人来到现场,畅叙情谊、共话发展。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王吉德等领导出席活动。

  牛一兵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电影艺术家、电影企业家能够常回陕西、常回西影,在这里休息,在这里采风,在这里创作,在这里制作,在这里合作。

  影视人回家之旅

  “电影魅力无限,西影永远热爱,西影是我家,我回家了!”从当天下午起,艺术家们和老中青西影人就开始了他们的“回家之旅”。他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全新的西影电影圈子,在寻找工作记忆、创作历程的同时,感怀西影这几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当晚的活动现场,许还山、张嘉益、柏雨果、何志铭、马德林、陈剑月、楼健等相继登台,拉起了家常。他们纷纷表示,这几年,西影电影博物馆、胶片电影工业馆、西影大厦等电影创作设施的建成开放,创作生产体系和产业发展环境的完善,将再次使西影成为陕西影视创作繁荣发展的人才洼地、产业高地。

  活动中,承载了60多年光影记忆的西影艺术档案正式开放,向公众打开了西影4万余册珍贵书籍和全部电影档案的大门。

  电影,还是电影

  当晚,西影集团还发布了未来生产创作和投资合作的影视项目。继投拍出品电视剧《装台》后,西安电影制片厂与贰零壹陆影视传媒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联合投资出品《爱很美》《少年派2》《主角》等影视项目。同时,西影主投主控的奇幻爱情喜剧电影《再见汪先森》入围了第36届华沙国际电影节,西影还正在加快创作《旗帜》《爱的出口》《我们正年轻》等电影项目。

  为进一步增强电影原创力量,西影成立了中国故事研究院,并聘任著名编剧芦苇为名誉院长,将通过人才引进、选题策划等多项举措,打造属于西影品牌的中国故事。同时,现场还发布了“西影青年导演x计划”,每年计划投资1000万元,孵化4至6部优质电影项目,发掘培养具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导演。

  开放合作 携手共赢

  互联网影视融合发展是电影产业变革的时代需求,由西影视频与北京理工大学联合研发的影视区块链平台也在当晚正式上线。

  “影视陕军”是陕西影视的一张响亮名片。活动中,陕西影视联盟、陕西文化产业(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西安曲江光中影视、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影视公司、西安沣镐嘉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安奥斯卡影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陕西影视机构和企业分享了影视项目计划,用精品力作擦亮“影视陕军”品牌。

  此外,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和西影集团发起设立了丝绸之路影视IP创新中心,为陕西影视发展IP产业提供更多想象空间。

  “新时代中国故事联拍计划”在当天的活动上也受到了广泛关注。峨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梅,珠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垂林,内蒙古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锡林,西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和上影集团代表、总裁助理郑虎共同发布该计划。未来,五大国有电影集团将紧密合作,通过互投联拍等方式,陆续推出《密档》《暴风》《风向北》《天边》《旗帜》等歌颂信义大爱,展现家国情怀的电影精品。

  西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文涛也在现场发出了合作邀约。他说,“西影已经夯实了基础,将全力以赴投身影视的创作与投资,期待与艺术家、企业家和影视人携手合作。” 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影视人 盛典活动 西安

上一篇:齐雅丽同志任陕西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