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六年前西安都市雅苑小区开发商代收大修基金 如今业主发现钱并未进专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10-15 17:05:05
[摘要]开发商六年前代收了业主上万元的大修基金,业主发现钱并未交至专用账户并要求退款,但开发商至今未退。

  开发商六年前代收了业主上万元的大修基金,业主发现钱并未交至专用账户并要求退款,但开发商至今未退。

  2012年,房先生在位于西安市龙首原附近的都市雅苑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屋,2014年开发商通知交房,之后,房先生给开发商交了1.3万余元的大修基金。

  “开发商当时说是代收大修基金,我们都以为钱已经交到专用账户了,但去年去办房产证的时候才知道房管部门没有收到这笔钱。”房先生说,工作人员提醒需要自行缴费后才能办理房产证。

  房先生说,之后他询问开发商才得知,2014年开发商代收的大修基金一直没有交到专用账户。“从去年开始,开发商一直说会给我们退钱,但到现在还没有退,有的业主除了给开发商交了大修基金还交了契税,总共交了近两万元。”

  10月15日,华商报记者看到房先生的收款收据上显示,2014年8月15日代收房先生维修基金13205元。商品房买卖合同上显示,出卖人为西安博郎置业有限公司。记者拨打了合同上开发商的电话,已为空号。

  10月15日上午,记者联系到都市雅苑物业,工作人员说,小区共有600户业主,交房时有一部分业主是通过开发商代缴的大修基金,剩余业主是自行去银行缴纳的,因为这部分钱是开发商收取的,退款问题需询问开发商。

  随后,记者拨打了物业人员提供的开发商电话,对方称他们是售楼部并非开发商,近期有业主经常去售楼部询问大修基金的事情,目前有20多户业主反映了该问题,工作人员都已登记并汇报至公司,但都没有回复。

  10月15日下午,都市雅苑开发商工作人员回复称,交房时开发商为了方便业主,代收了小部分业主的大修基金和契税,但之后已给大部分业主退款并告知其自行缴纳,因部分业主电话联系不上、开发商工作人员变更、资金困难等情况,导致少部分业主还未退款,目前进行登记后将尽快完成所有退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开发商 基金

上一篇:西安男子花上万元办理公租房 房子没办成钱也要不回来 下一篇:落单的金丝猴跑进村里坐在村民家门口吃水果 周至警方及时联系救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