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扫除“蛛网”窗户敞亮 莲湖区2020年底将完成全部架空线落地任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10-19 14:18:31
[摘要]据了解,目前莲湖区已累计完成17条道路的架空线落地工作,完成管沟建设79.94公里,计划年底完成全部架空线落地任务。

“以前我家窗户外头全是‘蜘蛛网’,现在一下敞亮了,心情也好多了!”家住西安市琉璃街的居民孙连庆指着自家的窗户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从西安市莲湖区全面推进架空线落地工作,打造环境优美、配套完善、布局合理的城市综合承载系统。为确保架空线落地工作顺利开展,莲湖区高度注重综合协调工作,成立通信架空线落地工作专班,形成了市区上下联动、区内互动的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责任。

  架空线工程牵涉部门多,任务繁重,莲湖区科学安排施工,在遇到问题时,及时、灵活调整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施工进度。

  在环城北路、丰庆路等一些远离居民区的路段,为了争取工程时间,把原定的人工开挖变成了机器开挖,让工程效率大幅提高,施工时间就比原计划缩短了15天工期。

 在其他情况相似的路段,实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对有条件动用机器设备施工的路段,也全部采用了机械代替人工施工的方式,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与此同时,莲湖区加强与各运营商的沟通,多措并举,扩大开工面,全面推进架空线落地工作。据了解,目前莲湖区已累计完成17条道路的架空线落地工作,完成管沟建设79.94公里,计划年底完成全部架空线落地任务。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莲湖区 架空线落地 任务

上一篇:西安西沣路西部大道十字太堵 不到一公里开车得40分钟 下一篇:以前污水横流、车乱停…… 改造后的西安冰窖巷大变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