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乘客的座位在里面男子拒绝让行:没有为你服务的义务

要闻 安徽海豚播报 2020-10-19 14:36:08
[摘要]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一位短发男子坐在座位上,他的行李放在自己脚下,小桌板也被放了下来。这本来是3个人的座位,男子坐在中间,如果别人想坐里面的座位就需要男子起身让一下。

  大家都知道高铁上实行对号入座,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维持秩序,也从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乘客之间因抢座发生纠纷。之前也曾经报道过一些霸座的事情,但凡发生这样的事情,当事人都会受到公众的谴责。今天要说的也是关于高铁座位的事情,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事件的当事人并没有霸座,而是拒绝让出通道。

\

  男子拒绝让路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一位短发男子坐在座位上,他的行李放在自己脚下,小桌板也被放了下来。这本来是3个人的座位,男子坐在中间,如果别人想坐里面的座位就需要男子起身让一下。当里面的乘客到达后,男子并没有让行的意思。女乘客对男子说:“我想问一下你这样别人怎么进去啊?”男子回复:“我这样怎么样了?这动车又不是我家的,我坐我的位置有毛病吗?”女乘客说:“你没毛病,但我的位置要路过你的位置。”此时男子却说:“你怎么过去是你的问题,不要问我,你智商有问题吗?我没有为你服务的义务。”然后指着小桌板说:“这是你弄得啊!”此时女乘客说自己受到了人身攻击,但男子坚称自己是在提问题,并让女乘客去找乘警。

\

  让女乘客去找乘警

  视频到这儿就结束了,相信很多人看完会觉得男子很不近人情,也有人觉得女子的行为也有不妥的地方。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如果女乘客一开始就用客气的语气和对方说话,相信对方会很乐意让出道路。相反的是,女子开始就用的质问的语气,相信任何人听到这样的语气也不会情愿地让出道路。如果女子开始用客气的语气,男乘客不让路,后面录视频时才说出那样的话,那就不必跟他客气了,直接找乘警。

\

  这段视频中还可以看出一点,这两名乘客之间之前似乎已经发生过矛盾,因为男子说小桌板是女乘客弄的。如果之前没有矛盾的话,按照常情来说,都会让的。所以现在具体情况还不明了,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所以大家要理性看待这件事情。

  现场视频:


来源:安徽海豚播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乘客 服务 义务

上一篇:银川8岁女童遭小区保安猥亵 涉事者有犯罪前科已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