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花生说丨护城河里游泳 在公共景区干自私事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0-19 17:10:20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花生说,今天说游泳。

近日,一些市民在西安护城河里游泳,引发争议。在受到劝阻时,一位游泳爱好者这样反驳道:“有没有危险,我们自己能不知道吗?”

你可能还真的不知道!

在护城河中游泳,有三大隐患:第一,护城河水深6米,水位会根据蓄水防汛的需要,随时调整。第二,近年来护城河内增设了很多灯光景观,布有电网,一个猛子扎下去没准就触电了。第三,护城河供水采用的是“中水”,即经过净化的污水,看起来清澈,但长时间浸泡,可能引发皮肤疾病。

更何况,护城河作为西安最具特色的景区,是外地游客必来打卡之地,试问让众多游客在岸边欣赏你们在河里穿着小内内“浪里白条”,真的好吗?

花生希望提醒每一位游泳爱好者,游泳健身虽好,选择合适的泳池也很重要,不要因为一时兴起把安全抛诸脑后,更不能只顾个人爱好不顾他人观感和城市文明。

往期《花生说》

花生说丨给预付卡加把锁 为消费上一道保险

花生说 | 施工围挡致上学难1天内解决 城市建设不能光靠媒体推进

花生说|红旗铁路专用线改造 让城市空间在改造中提升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