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村民自建三米高“大头爷” 让大家知道粮食来之不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10-22 19:51:39
[摘要]村里的平地里冒出一个3米高、有头无身的“大头爷”,原来是村民自发建造的后稷大头爷像,为了让大家更多的了解农耕文化,知道粒粒皆辛苦。

  村里的平地里冒出一个3米高、有头无身的“大头爷”,原来是村民自发建造的后稷大头爷像,为了让大家更多的了解农耕文化,知道粒粒皆辛苦。

  10月2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高新区灵沼街道冯村,进入村子后,在空阔的路边能看到平地里“长”着一个“大头爷”,走近了一看,原来是村民们用水泥、砖块等材料建造的“大头爷”,上面还彩绘了“大头爷”的五官、胡子、帽子,看上去十分逼真。

  村民吕云兴老先生介绍,这个“大头爷”是冯村上百名村民自发捐款建造的,一个月前开始动工,目前已经成型,高、宽均约3.5米。“‘大头爷’脸上的眉毛、帽子这些都是村里喜欢艺术的村民自己画的,为了让‘大头爷’更传神,我们找了西安美术学院的老师帮忙画了眼睛。”

  另一位村民柏先生说,农历九月初九将举办冯村“大头爷”的亮相仪式,这个“大头爷”其实是后稷姬弃的头像。“后稷善于种植各种粮食作物,还教大家怎么使用农具、怎么种粮食,所以我们想通过修建‘大头爷’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知道农耕文化,知道粮食来之不易。”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张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雕塑 粮食

上一篇:自埋储油罐卖柴油8个月被查处 获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25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