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23年来西安看亚洲杯吧!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预计2022年完成建设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瑞 2020-10-23 08:06:56
[摘要]西安国际足球中心按照国际一流专业足球场馆设计,建成以后可以承接包括世界杯在内的国际顶级足球赛事,使西安专业足球场馆的建设水平迈入全国一流城市之列。

\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效果图 市体育局供图

  随着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中国组委会正式成立,亚洲杯各个赛区准备工作将全面深入展开,作为比赛场馆之一的西安国际足球中心施工建设也是有序推进,东道主陕西球迷更向全世界发出来西安看亚洲杯足球赛的倡议。

  设计体现“周秦汉”元素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是2023年足球亚洲杯西安赛区的专业足球场,位于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核心位置,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复兴大道以东,科统三路以北,占地约280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包含1座60000座位的专业足球场、2块国际标准室外训练场。

  作为2023年中国亚洲杯十座场馆之一,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由“普利策”奖得主扎哈女士创建的英国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联合香港iDEA担纲方案设计,由专业球场设计经验丰富的上海市建筑设计院领衔施工设计。设计方案体现了“周秦汉”高台建筑元素符号,将西安建筑方正、恢弘的特色和专业足球场动感、时尚、活力的特色完美结合。

  据了解,这座专业球场特点多多,全球独一无二的双层锁网大跨屋顶、经典马鞍形沉浸式看台设计,设施一流的VIP包厢,通风加热的专业锚固草坪,环绕立体的声学设计,多彩变换的灯光效果,“双超”屏幕的应用,将为球迷提供完美的观赛体验。灵活宽敞的顶层平台,充足的配套设施还可保障场馆赛后充分利用。

  助力打造“赛事名城”

  2000多年前,汉朝使者张骞从长安出发,开辟了延绵千年、联通亚欧的丝绸之路。而今历史带给了西安新的发展机遇,“一带一路”的倡议令西安这座古老的城市焕发出勃勃生机。体育赛事不仅能够促进城市交通、通信、环境治理、公共设施、城市管理水平的改变,同时作为新业态、新经济、新动能,“体育+”更能带动和促进诸多产业的融合发展。

  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亚洲杯又是亚洲最顶级的足球赛事,承办亚洲杯的西安国际足球中心是西北地区首座专业足球场,将助力西安打造“一带一路”丝路文化高地,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速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高质量发展,为西安建设西部体育强市、打造世界体育赛事名城提供强力支撑。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按照国际一流专业足球场馆设计,建成以后可以承接包括世界杯在内的国际顶级足球赛事,使西安专业足球场馆的建设水平迈入全国一流城市之列。目前场馆基础桩基施工已经接近尾声,项目正在按照既定的工程节点有序推进,预计2022年完成建设。

  古都西安欢迎各国球迷

  皇马的伯纳乌,巴萨的诺坎普,米兰的圣西罗……放眼世界足坛,这些球场都代表着世界级大都市的足球文化,而西安国际足球中心在建成后也将成为西安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届时来自全世界的球迷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亚洲杯足球赛,更能够感受大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古城人民的热情好客。

  西安人民热爱足球,球迷人数众多,西安已经承办了国足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预选赛等诸多焦点赛事,展现出超白金球市。如今2023年亚洲杯中国组委会成立消息传开,立即在球迷圈内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内转发分享相关信息。陕西省球迷协会名誉会长柯兴平更是代表东道主球迷向全世界发出来西安看亚洲杯的号召,“足球已经超越了体育本身,通过亚洲杯更能展示大西安的风土人情和建设成果,希望2023年全世界球迷都来西安,看亚洲杯,逛兵马俑,品特色美食,我们会当好东道主,西安欢迎您!”

  记者 王瑞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亚洲杯 足球 西安

上一篇:西安快递近期频频延迟 多家快递企业网点出现异常 下一篇:普查员如何入户?亮证件、核对信息....探访人口普查入户摸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