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举办系列活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0-11-07 07:18:55
[摘要]徐大彤会见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东浩兰生集团、雅培等企业负责人,考察了星巴克上海烘焙工坊,就深入合作进行交流洽谈。

  11月4日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我省交易团团长、副省长徐大彤参加开幕式。

  5日,我省举办陕西省情及投资说明会、“一带一路”中欧班列“长安号”推介会。在省情及投资说明会上,徐大彤说,陕西历史文化厚重、自然风光独特、区位交通便捷、科教实力雄厚、矿产资源富集、营商环境优越,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在“一带一路”中欧班列“长安号”推介会上,徐大彤指出,中欧班列“长安号”的开行,打通了我省向西开放、与欧亚地区经贸往来的新通道,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动能。他表示,陕西愿借助中欧班列“长安号”,与更多国家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诚邀海内外朋友走进陕西、感受陕西。

  徐大彤会见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东浩兰生集团、雅培等企业负责人,考察了星巴克上海烘焙工坊,就深入合作进行交流洽谈。

  陕西省采购与投资说明会及外资企业恳谈会昨日在上海举行。在上午举行的采购与投资说明会上,徐大彤表示,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参加本届进博会,在前两届取得丰硕成果基础上,今年再次组织6个专业分团、13个市(区)交易分团共计超过1800家企业5300余人参展参会;精心筹备组织系列活动,以各种方式为参展商、企业家搭建对接洽谈合作平台。会上共签订进口采购合同19个,金额116.6亿人民币;签订投资合作项目8个,总投资20.6亿元。

  在下午举行的外资企业恳谈会上,霍尼韦尔、阿尔斯通、日立ABB、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40余家外资企业和机构代表参会,加强相互了解,洽谈合作意向。

  西安市与长三角地区外资企业合作交流会在上海举办

  现场推介西安先进制造业项目

  11月6日下午,西安市在上海举办“相遇进博携手西进”西安市与长三角地区外资企业合作交流会,上合组织领导,SAP、壳牌、毕马威等长三角地区外资企业代表、进博会参展企业代表以及我市相关校友企业代表等120余家外资企业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会议现场,高新、经开、航空基地、国际港务区、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分别围绕电子信息、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航空领域、现代物流、智能制造和新材料产业等15个项目向与会企业进行重点推介。会后,与会客商与相关开发区围绕推介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客商纷纷表示:西安区域位置重要,发展机遇叠加,是投资的宝地,会后将择期,到西安实地考察,对接项目。

  记者从西安市投资局了解到,在进博会召开期间,除策划召开“相遇进博携手西进——西安市与长三角地区外资企业合作交流会”“经开区外资专项招商暨投资环境推介会”“浐灞生态区上海企业合作交流会”“新城区(上海)投资推介会”等多场招商推介活动外,市投资局还与此次进博会参展企业财富500强和标准普尔500强企业世邦魏理仕联合举办西安主题日活动,通过第三方知名企业宣传推广,进一步扩大西安的城市美誉度和知名度。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特派上海记者 黄涛 采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号 进博会 班列

上一篇:快定闹钟!西安未央区HPV九价、四价疫苗下午14:00放号预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