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奥林匹克花园小区业主称暖气不热要退费 反复沟通却没人受理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李婧 2020-11-11 14:44:11
[摘要]交暖气费、供暖都是参照西安标准,如今退暖气费却没人受理,家在西咸大道奥林匹克花园小区的业主任女士十分苦恼。

  交暖气费、供暖都是参照西安标准,如今退暖气费却没人受理,家在西咸大道奥林匹克花园小区的业主任女士十分苦恼。

  任女士算是小区的二手业主,她2017年小区4.1期购买了一套住房,据她回忆,2017年、2018年供暖季暖气费都是参照咸阳的收费标准,5.4元/平方米·月,但去年供暖,虽说还是咸阳市沣河供热公司供暖,因正式归入西咸新区,暖气费也变成了5.8元/平方米·月。供暖应该是2019年11月15日凌晨达标运行,但是因为试水晚导致爆管,15日当天没有供暖直到第二天才有暖气,正式供暖后家中温度也不怎样,经常一停暖就得半天一天,暖气不热,室内也就十五六摄氏度,她向热力公司反映,对方也从来没有上门测过温度,反倒是物业上门测过一次温度,当时她也签了字,物业就说热力公司一般不认可他们测温的结果。

  一晃供暖季结束,马上又到新的供暖季,因为去年供暖的多日不达标,任女士就要求物业进行部分退费,她认为至少有一个月家中都很冷,应该退费一个月,但物业说业主交的暖气费,物业已经全部交给热力公司,所以无法退费,联系热力公司,热力公司也说不可能退费,要退费去找物业。任女士说,10月份联系过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还说会与物业协商让物业与她联系,但是直到现在没有人理她。她给小区物业在西安的总公司打电话也一样没有结果。“2017年和2018年都有退暖气费,大概是100多元,没有去领,但是上个供暖季怎么可能一点费都不退。”

  小区物业客服主管回复,奥园小区面积较大,又属于咸阳供暖的末端,与西安市相邻,去年确实有部分业主家中不热,他们也多次上门解决问题并测温,还将数据反馈给了热力公司,中间有过几次停暖的情况,今年1月3日,他们就开始联系热力公司。热力公司表示上个供暖季不存在退暖气费的情况,整个过程中运行平稳,且中断供暖从未超过24小时。“我们是按面积给热力公司交费,往年也的确有退费的情况。”该主管说,今年年初疫情供暖时间也无偿延长,热力公司的成本也增加。

  对于能否退热费,沣河供热公司工作人员说,去年供暖季不存在退费的情况,能否退费都是按照《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执行,热力公司负责主管网到小区管道井的部分,物业负责管道井到住户家外,户内归业主,三方各有责任,供暖季中他们没有出现连续停暖24小时的情况,测温也不是只在用户家中,测温需要连续24小时,很多数据要参考,退热还是需按相关政策来解决。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小区 暖气

上一篇:咸阳一物业要求业主平摊25万供热站改造费?已取消该笔费用 14日供暖 下一篇:陕西兴平警方通报 :一名15岁少年遭围殴致死后被掩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