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老人在线申请高龄补贴一直“在审核” 社区接收纸质资料承诺马上办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11-20 19:29:43
[摘要]陶女士说:“我今年11月17日满70周岁,可以申请高龄补贴了。户籍在莲湖区土门街办益民坊社区,现在人住在东郊。在网上看到要提前半个月申请,11月3日就在陕西老龄微信公号上提交了所有资料,但一直处于审核状态。”

  11月20日上午,西安70岁的老人陶女士向华商报24小时候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11月3日,她在“陕西老龄”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在线申请了高龄补贴,但过去半个月了,还是处于审核状态。11月18日,她去户籍所在地社区咨询此事,社区工作人员说只能线下递交资料申请,“我困惑,那到底能不能在线申请?”

  陶女士说:“我今年11月17日满70周岁,可以申请高龄补贴了。户籍在莲湖区土门街办益民坊社区,现在人住在东郊。在网上看到要提前半个月申请,11月3日就在陕西老龄微信公号上提交了所有资料,但一直处于审核状态。”

  11月18日,陶女士来到益民坊社区,“工作人员说只能线下申请。”陶女士说。

  11月2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益民坊社区,工作人员说,老龄补贴的办理,社区没有接到网上办理的通知,只接受纸质资料办理,老人需要在70周岁前两个月递交资料,目前陶女士的老龄补贴只能从2021年1月开始享受。

  “陕西老龄”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了陕西各市下辖各区高龄补贴办理联系方式,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莲湖区,工作人员说,在线申请只有省上有权限审核,审核需要一定的时间,区级及区级以下部门只有审核纸质资料的权限,审核后将资料上报。

  11月20日下午,陶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益民坊社区工作人员刚刚与她沟通,将马上处理陶女士已递交的纸质资料,让陶女士按照正常从11月开始享受高龄补贴。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高龄补贴 审核 社区

上一篇:供暖3天突然要停 西安高新领域小区8号楼业主很郁闷 下一篇:西安紧急开展进口冷冻食品核酸检测 53个市场1463份样品均阴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