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大兴新区有小区开始退费 西联热力:两三天后供暖将恢复正常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11-23 06:42:01
[摘要]11月22日,适逢小雪节气,天空飘起了雪花,而西安大兴新区片区的暖气还是没有热起来。

  11月22日,适逢小雪节气,天空飘起了雪花,而西安大兴新区片区的暖气还是没有热起来。西联热力已承诺11月暖气费免收,大兴新区有的小区已开始退费,但业主更关心暖气何时才能暖起来。

  >>小区里已经贴出11月免收公告

  在蔚蓝花城七色镇小区,业主王女士带孩子在小区里看雪,“家里暖气的分水器摸着还是凉的,客厅大约19℃,卧室温度在15℃左右。”王女士说,自己还不知道西联供热已经同意免收11月的暖气费。

  51号楼13层的业主余女士说,往年暖气好的时候家里温度能到24℃。今年暖气费已经交给了物业,现在下雪降温,家里暖气没来,只好开了电暖气。“去年也有过停暖,一停暖再启动热起来就得好几天,这次又不正常,打电话问了说是三台锅炉点燃了两台,还在调试中。”余女士说,物业已经通知说11月暖气费免收,但还是希望暖气能早点热起来。

  在小区物业办公室,大门处贴着西安西联供热公司的告知书,内容显示:“由于燃气锅炉调试期间供热不稳定,造成大兴区域用户供热质量波动较大,本着用户利益第一的宗旨,我公司决定免收大兴区域用户11月份供热费,我们将加快调试,尽快实现稳定供热。”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供暖是西联供热直管到户,热力公司已经同意免收本月暖气费,具体如何退费需要业主与热力公司协商,物业不参与。至于小区供暖什么时候能正常,估计得到月底。

  >>“再过两三天,所有小区供暖将恢复正常”

  红庙坡浩林方里小区2号楼33层的田女士告诉记者,去年供暖第一天就没来暖气,今年供暖日也没来暖,本来说是11月17日正常,但至今暖气片还是冷冰冰的。多方反映,最终红庙坡街道、物业及热力公司协商,西联热力同意去年的暖气费按20天退费,今年的暖气费先退2天。

  “去年退了182.4元,今年两天退了26.1元。”田女士说,她家69平方米,去年热力公司上门挨家挨户测过温,她家客厅刚18℃,两间卧室14℃、15℃。“交暖气费是为了暖和而不是为了退费,而且只退70%的费用,有业主认为没有供暖的天数应该退费100%。”

  业主张先生说,早上出门家里还暖气的分水器还是凉的,物业说暖气到25日才能正常,已经能退费的事他还不知道。

  华商报记者在小区物业中心看到,前台已经设立退费的告示牌,一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可以直接退去年的暖气费,可以退20天的费用,今年的暖气费可退15日、16日两台的费用,11月剩余天数的费用需供暖结束后再退。西联热力已启动了两天锅炉,现在小区换热站的循环量提升了,但是温度还是不行,估计再过个两三天暖气会好。

  对于今年的供暖问题,西联热力工作人员表示,修复主管网漏电,从21日两台锅炉点燃开始供暖能力已基本正常,预计再过两三天,所有小区的供暖将恢复正常。11月整月的暖气费也一定会给用户退款到位。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暖气 西联热力

上一篇:买家装修入住3年后卖家反悔要解约 西安仲裁委:不支持 下一篇:内蒙古公布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动轨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