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闻雪而动!未央区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做好扫雪除冰工作

时政地市通讯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20-11-24 11:08:56
[摘要]11月22日,西安市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降雪,未央区正式启动扫雪除冰应急响应,区级各部门、各街办(管委会)紧急部署、迅速行动,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

  华商网讯  11月22日,西安市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降雪,未央区正式启动扫雪除冰应急响应,区级各部门、各街办(管委会)紧急部署、迅速行动,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闻雪而动

  全力保障群众出行

  22日上午,在北二环太华路,未央区城管局执法队员正在动员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及时清扫落雪,避免发生积水阻碍行人出行。据城管执法队员介绍:“每年冬季,都会提前做好扫雪除冰工作预案、并对高架(立交)桥、涵洞、主要道路等重要区域情况重点查看,保障群众出行不受影响。”

  “早上6点我就到岗了,值班的人昨天晚上后半夜就到岗了。”保洁员王阿姨说。23日上午,在北三环朱宏路立交桥附近的天桥上,王阿姨和她的保洁班组正在全力清扫积雪,据她说,他们已经完成了好几处人行天桥的清扫任务,"天桥上容易积雪,咱早就做好准备了。雪结冰容易产生隐患,得加把劲,把积雪清理到位。"

  据未央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未央区已对全区全部77台(套)扫雪除冰设备完成检测、调试、保养;组织装备操作、雪地安全驾驶培训120人次,并对2900名一线保洁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安全教育培训;全区共储备融雪剂675吨,还储备了各类除雪设备物资;部分防滑垫(毡)、棉服等已部署到保洁休息室、环卫公厕、人行天桥等场所;针对极端天气状况,区城管局已抽调队员、设备成立机动预备队,按照指挥部调度和全区扫雪除冰工作实际情况,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

  以雪为令

  根据雪情随时待命

  11月22日上午7时,未央区城管局及各街道办事处、管委会组织调动应急队伍、物资装备,以高架(立交)桥为重点、主要道路为中心,将车辆设备、人员物资等调至各个点位现场,根据雪情变化,随时待命。

  “从市图书馆那边过来上班的时候就感觉地面挺清爽的,在未央路上基本看不到积水。”在印象城上班的李先生笑着说,"生活在未央,下雪天既可以观赏雪景,交通出行又不受影响,我觉得特别棒。"正如李先生所说,在全区上下的通力协作下,11月22日、23日两天时间里,全区各条主次干道、高架(立交)桥、人行天桥等均无积雪积冰积水情况。

  据未央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全区共出动保洁员2600余人、执法人员400余人、运输车31辆、除雪滚刷车4辆、布撒车3辆、机扫车20余辆,动员商户2000余家,全面开展扫雪除冰作业,并将按照目前雪落即化的现状,持续组织保洁员加大对路面积水的清扫工作。

  下一步,未央区城管局及各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将严格按照《西安市城管系统扫雪除冰工作预案》有关要求,持续做好全区扫雪除冰相关工作以及24小时值班制度,“以雪为令”,全力确保雪停路净。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下雪 未央 除冰

上一篇:未央区创新监管持续规范市场秩序 打造放心消费城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