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人委托西安一家公司办理经适房 未办成后公司被注销钱也未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11-28 17:09:37
[摘要]因买房压力大等原因,男子花钱想获得购买经适房资格,但没想到交了8万元服务费后,等了一年多还未等到购买资格,8万元也只退了一半。


  因买房压力大等原因,男子花钱想获得购买经适房资格,但没想到交了8万元服务费后,等了一年多还未等到购买资格,8万元也只退了一半。

  2018年5月,侯先生通过朋友介绍得知陕西坤艺实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薛某可以通过关系获得经适房资格,于是他便与该公司签了房产咨询服务协议,并交了8万元的咨询服务费。

  “签合同时都注明了是哪个小区的经适房,也约定了半年后就能获得购买经适房资格,但等到2018年年底,薛某说出了些问题,可能要到2019年年初才能办成。”侯先生说,因为买房压力大,同时他是非城镇户口,无法获得购买经适房资格,便想通过其他途径买房。“薛某说他哥在某机关单位工作,有资源可以申请到经适房,让我们不要担心,所以就一直挺相信他的。”

  等到2019年年初时,薛某再次承诺会在2019年年中办成,但2019年7月,薛某改口称自己被骗了,彻底没法获得经适房资格,同时答应给侯先生等人退款。

  “薛某之后给我退了4万元,也写了欠条,但之后总是以各种理由拖着不退剩下的4万元,最近还彻底失联了。”侯先生说,薛某的电话现在已变成空号,微信也不再回复消息,名下的公司也被注销。

  今年4月左右,侯先生去到西安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报警,报警后得知除了他还有其他人受骗,约有12人给薛某交了钱办理经适房,金额3万-8万元不等。

  11月28日,华商报记者看到侯先生和另一名受害者丁女士的房产咨询服务协议上写着,咨询服务费均为8万元,补充条款中注明,确保侯先生、丁女士获得经适房购买资格并成功购买,否则退还全部咨询服务费。

  随后,记者拨打了薛某的电话,提示已为空号。记者在天眼查上查到,陕西坤艺实业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为薛某,注册地在西安市未央区,2019年12月4日、12月10日,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该公司被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未央分局列入经营异常,今年4月该公司被注销。

  目前,西安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经适房 注销 诈骗

上一篇:大冬天男子在路边公园内躺了两三天 热心市民和民警齐力救助 下一篇:女子与网友相约去山东结婚 周至警方千里追寻“失踪”女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