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高科新村开元小区暖气不热且面临停暖?回复:已恢复供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11-30 13:11:34
[摘要]街道工作专班和社区将持续对接供暖企业,加强各小区供暖排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积极回应居民诉求,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西安市新城区高科新村开元小区暖气不热,且物业称“如果再有不足60%的业主缴费,两天后彻底停暖,今冬不再供暖。”

  反映人表示,高科新村开元小区属老旧小区,暖气管道老化并常年得不到维修保养,致使历年供热经常出现爆管现象,导致业主家中频繁停暖,业主对供热不满意。今年老旧小区改造,业主对小区供暖及暖气改造方案不满,持观望态度,大多决定暖气热了再缴费,而福临物业则表示“缴费不足60%,不供暖”。目前已经缴费的业主,除了正常供暖时享受不到暖气以外,还有随时会停暖的可能。

  对此,西安市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办事处表示,开元小区由西安雁东供热有限公司供暖。在11月15日之前,供热公司已经试运行正常供热,但由于开元小区的供热费用只缴纳了30%,供热公司于11月15日中午停止供热。11月19日,经幸福林带管委会、福临物业、开元物业、热力公司、新园社区一起召开协调会,现已恢复供暖,但下午4时左右,公园北路供暖主管道被地铁施工挖断,已于当晚11点抢修好,恢复供暖。

  11月20日,街道同社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随机对业主家中供暖情况进行测量,经测量业主客厅温度为20.4℃。《西安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规定采暖期内,室内供热温度应保持在18度以上,目前户内暖气温度已达标。

  下一步,街道工作专班和社区将持续对接供暖企业,加强各小区供暖排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积极回应居民诉求,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温度 物业

上一篇:安仁坊拆迁8年了啥时时能回迁?官方:收尾工程正在抢工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