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仁坊拆迁8年了啥时能回迁?官方:收尾工程正在抢工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11-30 13:10:52
[摘要]现安置楼剩余室外部分收尾工程正在抢工期,水电气等市政配套设施也在施工中,待市政配套设置接入楼后交付房屋。

  11月23日,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新城区安仁坊拆迁至今已有8年,比它晚的棚改项目都如期交房,安仁坊的居民何时能够回迁?

  华商报向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后,11月30日,西安市新城区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事务中心回复称,安仁坊项目实施单位为西安市房地产经营三公司,投资商为陕西蓉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项目于2013年1月启动征收工作,应于2015年7月进行,回迁安置现逾期5年多。

  安仁坊项目住宅房屋安置地为石家街东岸阳光项目DK-1,安置楼位于东元西路以北。2011年7月,安仁坊项目投资商陕西蓉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陕西石家街城中村改造项目有限公司签订了安置楼购买协议,用于安置安仁坊棚户区改造项目被征收户。项目2012年10月启动后,因文物勘察致使项目暂停,随后进行文勘与地勘工作。2013年9月勘察工作结束后正式开工建设, 截至2015年9月底,安置楼主体封顶后后因多种原因致使安置楼项目停滞。经西安市新城区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事务中心多次协调,石家街城改公司与蓉达公司达成约定,安置楼于2017年8月底复工建设,由西安市新城区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事务中心督促协调 ,保证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正常推进工作。

  2020年初计划在三季度安置楼完工交付,因蓉达公司与石家街城改公司对购房合同金额存在纠纷,资金落实慢,且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为确保安置楼不再停工,避免安置工作再次拖延,西安市新城区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事务中心今年取多种措施持续推进安置楼剩余工作建设,但从6月份至10月份,阴雨天气严重影响室外防水及管网土方工程施工,致使安置楼室外工程、市政配套设施实施缓慢,未能在三季度完成建设。

  现安置楼剩余室外部分收尾工程正在抢工期,水电气等市政配套设施也在施工中,待市政配套设置接入楼后交付房屋。

  为保障在外过渡居民的正常生活,西安市新城区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事务中心已安排专人负责逾期过渡费的核算与发放工作, 目前逾期过渡费正在逐一发放。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安仁坊 回迁 工期

上一篇:西安青松路东段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长延堡街办:整改并值守管控 下一篇:西安高科新村开元小区暖气不热且面临停暖?回复:已恢复供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