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呼声与回应|铜川麦谷鲜生海林店电梯连着斜坡有安全隐患 官方回复了

铜川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张建全 2020-12-11 13:50:21
[摘要]近日,铜川市民王先生通过市长信箱反映,海林御苑小区门口新开的麦​谷鲜生超市,因为电梯长度不够存在安全隐患。

  近日,铜川市民王先生通过市长信箱反映,海林御苑小区门口新开的麦谷鲜生超市,因为电梯长度不够存在安全隐患。

  “超市内部一楼至二楼的电梯长度不够,且设计极不合理,已成为安全隐患。一是电梯在二层上去后有个直角拐弯加短下坡,推车上去的人转向时容易摔倒。二是在乘电梯返回一楼时,电梯明显长度不够,电梯终点距离入口处仍有三四米的斜坡,推着购物车的人极易在电梯的冲力加重力作用下,刹不住车冲下去撞到进来的人或者墙。超市目前安排了专人在电梯口帮忙对下来手推车进行缓冲,但是天冷路滑,个别的人力完全不能掩盖这种设计带来的明显缺陷,不能解决事故隐患。”王先生认为,超市本来是方便大家购物,属于公共场所,但是这样的电梯设计对稍微上年纪的、推车带小孩的人非常不友好不安全,对老百姓的生活造成显著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前去查看,重新设计安装电梯,帮助整改验收。

  对此,铜川新区管委会回复称,经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检查,麦谷鲜生超市海林店两部自动人行道已经过铜川市特种设备检验所安装监督检验合格,符合电梯使用标准。规定电梯检验有效期至2021年8月。

  针对消费者所反映的问题,经调查了解,该电梯安装方案是在既要符合电梯安装标准,又不能破坏楼体建筑结构的情况下,经多方论证达成的最佳方案。同时新区市场监管局要求超市进一步采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人员整体安全。

  华商记者 张建全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电梯 隐患

上一篇:铜川一小区上演“忠犬八公” 主人打麻将小狗寒风中等候数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