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疑因在阳台做饭造成管道堵塞导致楼下住户被淹 谁来担责?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12-12 15:46:19
[摘要]房子空置了多个月,近日去查看时发现屋内满是积水,屋顶也因渗水,导致墙皮被冲掉,能看到裸露的墙体,物业称漏水原因初步判定是楼上住户在阳台做饭导致管道堵塞。


  房子空置了多个月,近日去查看时发现屋内满是积水,屋顶也因渗水,导致墙皮被冲掉,能看到裸露的墙体,物业称漏水原因初步判定是楼上住户在阳台做饭导致管道堵塞。

  赵先生是西安市文艺南路金地园小区的业主,这个小区里的房屋此前是出租状态,但因疫情,从8月底开始空置至今,赵先生偶尔会去小区查看下房屋情况。

  今年12月11日,赵先生去到金地园小区的房屋,开门后发现屋内一片狼藉,地上全是积水,屋顶也有渗水的痕迹。“家里的积水有几厘米深,木地板几乎都被泡了,地毯也全部浸水,而且屋顶还有渗水,很多地方的墙皮都被冲掉了,家具也受损。”赵先生说,发现家里积水后,他立即联系了物业才得知,几天前楼上住户家里漏水才导致渗水。

  赵先生说,他一周前去家里查看时,水管、地漏、家具、墙体等都没有异常,这才不到一周的时间,家里就像发了洪水一样。“物业说,他们检查后发现是楼上住户的水管堵了,楼上漏水后渗到我们家,而且他们家水管堵了后,我们家的地漏也出现问题,所以才会反水,导致地上也有积水。”

  虽然找到了漏水原因,但至于赔偿问题,赵先生还不知道到底由谁来承担。“楼上住户说是因为物业没有及时疏通管道导致漏水,所以是物业的责任。”赵先生说,但物业又说堵塞是因楼上住户乱倒东西造成的,所以是楼上住户赔偿,目前就赔偿问题,三方都还未达成一致。

  12月12日,华商报记者看到赵先生拍摄的家里漏水情况,客厅地上有大量积水,沙发上也有水渍,屋顶、墙角墙皮脱落,严重的地方能直接看到裸露的灰色墙体。

  随后,记者联系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唐女士说,大约一周前,赵先生家楼上住户的家里出现漏水,12月11日,赵先生发现自家也出现漏水,物业人员检查后初步判断,漏水是因楼上住户在阳台做饭,菜叶等食物垃圾冲进下水道导致管道堵塞漏水,目前工作人员已将管道疏通。

  “我们去赵先生家里看了情况,屋顶的漏水确实比较严重,像被大水冲过一样,地板也都被泡了。”12日上午唐女士说,这栋楼的户型,阳台一般都是洗衣服的,不允许做饭,所以应该由楼上住户承担责任,但楼上住户目前只愿意承担因渗水造成的屋顶等损失,地漏反水带来的损失不愿承担,现在物业还在与双方沟通协商中,希望能尽快解决此问题。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金地园小区 出租 空置

上一篇:价值数千元药品寄回汉中时丢失 快递公司:最多赔付1000元 下一篇:西安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橙色预警持续18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