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延长化建拟更名陕西建工 原陕建股份资产过户完成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12-17 14:39:42
[摘要]12月16日,延长化建宣布与陕建股份重组中交易标的资产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备案登记已完成,拟更名为“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将修订经营范围和《公司章程》。

  12月16日,延长化建宣布与陕建股份重组中交易标的资产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备案登记已完成,拟更名为“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将修订经营范围和《公司章程》。

  陕建股份权利和义务将由延长化建承担

  延长化建12月16日晚公告称,当天以通讯方式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议案,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248”保持不变。

  一周之前,延长化建吸收合并陕建股份并同步募集配套资金的重组事项获得证监会批复。在12月16日,延长化建与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建工实业有限公司、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即“陕建股份”)签署了《交割确认书》,确认以陕建股份100%股权过户登记至延长化建名下之日(2020年12月16日)为吸收合并资产交割日。

  由此,原陕建股份已变更为延长化建的全资子公司,并取得换发后的《营业执照》。自吸收合并交割日起,陕建股份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和义务将由延长化建享有和承担。后续陕建股份将协助延长化建办理陕建股份所有财产由陕建股份转移至延长化建名下的变更手续,并在前述变更手续办理完毕后办理陕建股份的注销登记手续。

  公司经营范围亦将随之变更

  重组前,延长化建主营业务为工程承包,业务范围涵盖石油、化工、天然气、油气储运、长输油气管道等多个领域,是陕西唯一登陆A股的建筑领域上市公司。

  陕建股份主营建筑工程施工,拥有9个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4个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1个石油化工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1个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23个甲级资质等多项资质,在陕西省建筑行业龙头地位显著。2019年,陕建股份营收1177.92亿元,位列ENR全球工程承包商250强第17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81位。

  除了拟变更公司名称,延长化建经营范围和《公司章程》亦将随之修订。而对于本次重组后的更名和经营范围调整,延长化建表示,是为了增强公司整体竞争力,依托原陕建股份在品牌、管理和资源等方面优势。同时,鉴于重大资产重组已交割完毕,为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并使得相关登记信息与实际经营状况更加匹配。

  有望领跑国内省属建筑上市企业

  作为陕西建筑业龙头企业,陕建此次借重组整体上市,将有望带来全省首家营业收入超千亿的上市公司。据重组报告书,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上市公司备考报表显示营收达1045亿元。对比同年财务数据,这一营收规模在陕西A股企业里遥遥领先。

  此外,就国内建筑业上市公司的营收情况来看。按证监会行业分类的100家建筑业公司里,2019年营收超过千亿的一共有9家,除了上海建工以外,其余皆是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中冶、葛洲坝、中国化学等国资委直接控股的“中”字头企业及央企。四川路桥、重庆建工和安徽建工等营收较高的地方建筑企业,去年营收均在500亿元左右。整体对比来看,陕建上市后体量规模,将在省属建筑上市企业中处于前列。

  一位财税人士认为,陕建上市将有利于拓宽自身融资渠道,扩大运营规模,进一步提高抗风险能力,同时也将为陕西国企改革和提升国有资产证券化水平产生示范意义。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延长化建 陕西建工 过户

上一篇:西安百花村社区楼内水泵噪音太扰民 物业:已进行隔音棉包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