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全国劳动模范申香芝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6-05-25 15:05:37
[摘要]申香芝,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华联劳务公司副经理兼工会主席,一提到她,大家说她是“平凡人干着不平凡的事”,她那泼辣干练、风风火火的身影,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申香芝,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华联劳务公司副经理兼工会主席,一提到她,大家说她是“平凡人干着不平凡的事”,她那泼辣干练、风风火火的身影,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攻坚克难的先锋

十五年前,建筑市场竞争激烈,施工任务严重不足,很多职工面临下岗,陕建五公司审时度势,实行管理和劳务两层分离,组建劳务分公司。申香芝临危受命,担任油漆队队长,带领平均年龄在三十多岁的女工们走上了创业之路。她通过技术练兵、积极找活、苦干实干,带领着油漆队的近百名姐妹们,在以男性为主体的建筑施工项目中,面对恶劣的施工环境,不怕苦、不怕累,经受了难以忍受的考验,用质量创下了良好口碑的同时也打开了市场,闯出了一条生存之路。

创新工作的榜样

2007年,申香芝担任劳务公司副经理,她敬业诚信,创新求效,带领团队持续开展精益改善活动,通过长期摸索,探寻出“一选、二抓、三练”组建优质班组的方法。一选班长,按照工人们的身体条件和技术水平合理搭配组建班组;二抓素质,坚持质量为先,打造一支生产技术骨干队伍;三练手艺,进行现场岗位练兵,摸清职工的技术水平情况,找操作能手进行现场技术指导,采用一带一传帮带的方式,大幅提升了女工们的技术水平。

6.jpg

敬业奉献的典范

2013年申香芝调入陕建五建集团下的华联劳务公司担任副经理,之后又兼任工会主席,开始负责各种工队组建和项目管理等。身上的担子重了,她就更加的忙碌,大家常说“申香芝要是不在加班,就在去加班的路上”,而她自己则说:“离开工作岗位,我就是心里空得慌”。作为公司的副经理,她不是在外拉项目,就是泡在工地直接接触一线工人,及时在一线现场解决生产中反应的各种问题,拉近了劳务公司同项目部管理人员及一线工人的距离,确保了项目部政令畅通,人员协调及时,为项目施工管理打下夯实的基础。正是因为她的平易近人和以身作则,她所带领的团队,不仅能征善战,更是拼搏奉献敢担当。

申香芝先后被授予“‘十五’女职工双文明建功立业活动创新能手”、“陕西省劳动模范”、“陕西省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劳动模范”、“六好共产党员”等一系列荣誉称号,而她所带领的油漆作业队被省总工会推荐为全国“五一巾帼金奖”、油漆队下的“孙康华油漆班”被全国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今天的“申香芝”,已经不再是一个普通的名字,而是作为一支队伍、一个品牌、一种品质为陕建五建集团的员工们所熟知,她身上的那种对职业敬畏、对工作执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极度注重细节,不断追求完美和极致的工匠精神,极大提升了五建集团在社会上的口碑和形象。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上一篇:项目部的“女神”——六公司曹宁利 下一篇:马来西亚公司之魂:王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