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因城市公共自行车临时锁定后丢失 西安市民累积计费90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12-26 16:01:32
[摘要]12月26日,华商报记者看到周女士的西安城市公共自行车App中显示,12月23日下午4时13分,周女士使用了自行车。

  公共自行车临时锁定后不到十分钟就不见了,且App后台无法停止计费。客服称,计费最高至2000元,但实际不会按此扣费,用户无需担心。

  12月23日下午4时许,周女士在西安市友谊西路上使用西安城市公共自行车App扫了一辆公共自行车,骑行了几分钟后到达位于太白北路的陕西省建筑职工大学,随后,周女士将自行车临时锁定后进入学校办事,不到10分钟出来后发现,自行车不见了。

  周女士说,她之前也使用过临时锁定功能,都没有出现过问题,这次也是临时锁定,将自行车停放在了道沿上。“当时那个区域还停放了很多共享单车,但我出来后发现,只有我的那辆城市公共自行车不见了,其他共享单车都在。”

  发现车辆不见后,周女士在附近找了几圈都未发现自行车的踪影,最后她拨打了西安城市公共自行车客服电话,告知客服自行车丢失。

\

  “车不见了后,我的App里查看不到车辆的轨迹、车牌号等信息,只有一个开锁提示,但因为车子没找到,我就一直没敢点击开锁,现在还在计费中。”12月26日,周女士说,客服人员告知她,系统后台也无法暂停计费,除非车辆归还,最高计费会累计至2000元。“虽然客服说,最终不会按系统计费扣钱,但这事一直拖着不解决,我觉得很闹心,而且App也没法正常使用。”

  12月26日,华商报记者看到周女士的西安城市公共自行车App中显示,12月23日下午4时13分,周女士使用了自行车,当天下午4时21分自行车被临时锁车,截至12月26日下午2时30分许,自行车使用时间已计时两天22时,预估费用为90元。

  随后,记者拨打了西安城市公共自行车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说,周女士的情况客服已告知其处理方式,因车辆还未归还,系统处于持续自动计费阶段,人工无法干涉暂停计费,需等到车辆归还后才能停止计费,最终也不会按系统计费扣费,会根据用户实际用车情况扣费。

  该工作人员说,此前也出现过丢失车辆的情况,车子最终都会陆续归还,但归还的时间长短无法预估,系统自动计费的最高额为2000元。“如果最终车辆无法找回,最多也只会扣除30元因长时间占用公共资源产生的费用,不会让用户承担额外的费用,所以用户无需担心扣费问题。”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自行车 锁定 计费

上一篇:叫了5年的“西银高铁”咋变“银西”了?高铁命名到底有啥规则 下一篇:刚买的新车就被20多米高树木砸坏 西安车主求赔偿两周未有结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