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安区开出首张垃圾分类罚单 学林雅苑小区被罚5000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1-01-09 09:59:17
[摘要]不按要求做好垃圾分类将被罚款!2021年1月1日下午,西安市长安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郭杜中队向郭杜街道学林雅苑小区开出了长安区首张针对生活垃圾分类监管执法罚单,罚款5000元。

  \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不按要求做好垃圾分类将被罚款!2021年1月1日下午,西安市长安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郭杜中队向郭杜街道学林雅苑小区开出了长安区首张针对生活垃圾分类监管执法罚单,罚款5000元。

  1月1日下午,西安市长安区城管执法局郭杜中队城管执法人员在对辖区垃圾分类情况检查时发现,学林雅苑小区垃圾分类存在严重违规现象,且问题较为突出。执法人员随即现场对小区开出首张罚单。这张罚单的开出,也标志着长安区生活垃圾分类监管执法工作走向常态化。

  \

新《条例》用“四分法”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对西安市行政区域内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作出详细要求,明确了违规处罚标准。按照《条例》规定,对学林雅苑小区违规行为处以5000元罚款。经过一系列的整改,1月7日,记者随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小区,发现目前小区已经整改完毕,生活垃圾全部按照要求分类投放。

  \

据了解,长安区城管部门自1月1日开始在全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监管执法行动。目前郭杜中队已排查辖区30多家企业、单位,其中包括餐饮、商超、学校等。下一步,长安区城管执法局将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按照《条例》执法,进一步推进长安区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分类 罚单 学林雅苑

上一篇:陕西省国家安全厅协同政法各单位共同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 下一篇:西安:全面推广错时共享停车 今年中心城区新增停车泊位5000个以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