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互换手机使用后却收到催款短信 西安法院审理一起“特殊”诈骗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1-01-13 10:34:58
[摘要]昔日同窗好友相聚,本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情,但对于朱某某与雷某某来说,却成了一段不愿提起的回忆。

  昔日同窗好友相聚,本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情,但对于朱某某与雷某某来说,却成了一段不愿提起的回忆。近日,西安市未央区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发生在同学之间的诈骗案。

  被告人朱某某与被害人雷某某均为在校大学生,二人原系高中同学,2019年5月的一天,相约见面。聊天过程中,朱某某提出借用雷某某的手机下载软件,二人遂交换手机使用。朱某某趁雷某某在一旁打游戏之际,在其手机上下载了某借款平台APP,并询问雷某某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及微信支付密码。雷某某当时并未多想,遂告诉了将上述信息。随后朱某某在该APP上用雷某某的身份信息借款1万元,提现到雷某某的银行卡及微信账户中,并告诉雷某某这笔钱系自己所有,要求雷某某转账给他,雷某某遂将其中9900元转账给朱某某。朱某某将上述款项用于个人挥霍。

  2019年6月底,雷某某收到催款短信,才发现朱某某利用其身份信息借款的事实,遂向公安机关报案。案发后,被告人朱某某的家属向被害人雷某某赔偿了全部损失。雷某某表示谅解并向公安机关提交了撤案申请。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朱某某在被害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其到案后能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已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取得谅解,犯罪情节轻微,不需要判处刑罚,最终以诈骗罪对其判处免予刑事处罚。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王雨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 催款短信 法院

上一篇:即日起至17日 西安城墙景区南门北口暂停售票并封闭 下一篇:陕西一男子酒后拒付面钱还袭警 因妨害公务罪获刑一年一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