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凌晨3点八旬老人迷失街头 西安好心的哥帮忙找到家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1-17 19:35:55
[摘要]1月16日上午,西安天子出租汽车公司的工作人员接到了来自市民方先生的电话:“能不能帮忙查一下陕AD96820昨晚的夜班是哪个师傅开的?我们一定要感谢一下他!”

  \

1月16日上午,西安天子出租汽车公司的工作人员接到了来自市民方先生的电话:“能不能帮忙查一下陕AD96820昨晚的夜班是哪个师傅开的?我们一定要感谢一下他!”

  这是怎么回事呢?据方先生介绍,戴大爷是自己的岳父,家住徐家湾,1月15日下午,老人独自出门去超市买东西,结果一直到晚上吃饭的时候还没有回来,家里的保姆连忙给方先生的爱人打电话,一家人从下午5点找到了第二天凌晨3点,把周边地区找了遍也没有找到人。老人今年86岁了,稍微有点老年痴呆症,家人害怕这么冷的天老人迷了路,连忙在徐家湾派出所报了警。

  凌晨3点左右,天子公司的驾驶员郭利民开车经过渭滨路西安高级中学附近时,看见路边辅道上缓缓走了一位大爷,手里提了一箱奶。这么冷的天,街上一个行人都没有,郭师傅担心大爷遇到了困难,便将车停在路边,下车询问大爷怎么了。

  大爷说他想去徐家湾,郭利民告诉他徐家湾就在这后面呀,大爷说不清楚他家在徐家湾具体什么位置。看见大爷手上有手机,郭利民便询问有家人的联系方式吗?大爷找了一会没找到,郭利民自己又把手机翻了一遍,手机里面什么都没有,天太冷了,他只好让大爷先坐到车里,然后打了110报警电话,隔了一会徐家湾派出所的民警打来电话询问大爷多大岁数,穿的什么衣服?郭利民说有80多岁,穿的黑色羽绒服,民警说晚上有人报警找这个大爷呢,让他赶紧送到派出所。郭利民便开车将戴大爷送到了徐家湾派出所,民警也联系了方先生,看到大爷联系到了家人,郭利民才开车离开。

  直到方先生打来电话,公司才知道郭师傅又默默无闻的做了一件好事。方先生说,一定要表扬一下这样的司机,也为西安的好的哥点赞。1月17日,老人家属专门给郭师傅送来锦旗,一定要表扬这样的好的哥。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街头 西安 的哥

上一篇:20日陕西中南部有降水 未来两天天气晴好 下一篇:1月16日西安已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为啥1月17日天空湛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