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柞水桃源小区建成两年基础设施未完善 物业已开始收费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1-20 06:15:53
[摘要]1月14日,家住柞水县桃源小区的徐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他所在的小区建成两年以来,基础设施一直都没有完善,现在连路面都没有硬化,在这样的情况下成立了一个物业公司,开始向小区的业主收费。

  1月14日,家住柞水县桃源小区的徐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他所在的小区建成两年以来,基础设施一直都没有完善,现在连路面都没有硬化,在这样的情况下成立了一个物业公司,开始向小区的业主收费。

  业主:现在小区基础设施都没有完善

  凭什么让我们缴纳物业费?

  徐先生称,在他买房的时候,销售方(即柞水县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就保证,2019年将暖气、绿化、道路硬化等所有的基础设施配备到位,结果现在都2021年了,很多业主都开始入住了,好多基础设施都没有到位的情况下成立了物业公司,而且感觉收费标准比其他物业公司收费标准还高。

  同时,徐先生向记者透漏,他为此事专门咨询了柞水县房管局,得知此小区的物业公司并没有备案,他怀疑该物业公司是自己成立的,没有得到市县等单位的批复,也没有得到国家的认可。

  据悉,该小区物业公司成立后,要求所有的业主必须在1月份之前将物业费缴纳,要不然就要收取3%的滞纳金。徐先生感叹,现在小区除了电梯外,其他基础设施都没有完善,凭什么让我们缴纳物业费?

bd500b5d94f7ec99f994b5d9edbff2a.jpg

  物业公司:物业费是提前收取

  随后将会逐步完善基础设施

  随后,记者联系了桃源小区的物业公司卢经理,他称,他们的物业公司是刚刚成立的,业主反映的问题是历史遗留问题,他们会在近期完善相关设施。物业收费是提前收取,他们收取的是2021年1月以后的物业费。

  提及道路没有硬化的问题时,卢经理说,该小区是棚改项目,道路是高速路到桃源小区的圆弧道路,再加上这条路占用的土地并不属于他们管。现在这条路正在铺设管网等设施,待铺设完毕可能将会于来年硬化该道路。

  “小区一直没有供暖,是因为业主们购房时,合同上并没有提及集中供暖这一方面,小区也没有集中供暖的条件。2020年,当地政府刚刚启动集中供暖的的民生工程,现在我们正在组织处理这件事。小区内的电梯运行两三年了,不可能不收取物业费。以前一直没有收取电梯的费用,是因为小区装修太慢。现在完成了80%的装修,所以现在开始收费。” 卢经理说。

  对于小区的基础设施,卢经理表示,他们现在正在加大力度改善基础设施,将会于近期安装楼宇门,进行小区绿化,为业主营造更好的居住环境。

816f61e0020142cd90cb3954c152288.jpg

  柞水房管局:桃源物业公司已备案

  柞水物价认证中心:桃源物业公司手续齐全

  对于徐先生反映的小区物业没备案的问题,卢经理告诉记者,桃源小区的物业公司(即陕西桃源安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已经向柞水县房管局备过案,现在只是没有到公示期,所以并没有向大众公示。

  1月14日,记者采访了柞水县房管局李副局长,他表示,桃源物业公司已经备过案,现在只是刚刚将材料送上来。因为房管局和物业公司属于管理与被管理关系,一般情况下,物业公司将资料报备到房管局后,他们不会向物业公司出示相关材料。业主徐先生所咨询的是房管局综合办公室,而桃源小区的备案资料存放在业务办公室,所以综合办公室并不知道这件事。

  律师:提供部分服务就收取部分费用

  至于具体收多少,由双方进行协商

  对此此事,1月18日,记者咨询了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他认为,根据《物业管理条例》,业主应当根据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交纳物业服务费用。业主与物业使用人约定由物业使用人交纳物业服务费用的,从其约定,业主负连带交纳责任。已竣工但尚未出售或者尚未交给物业买受人的物业,物业服务费用由建设单位交纳。也就是,在已竣工并交付给业主使用后,方可收取。实践中,物业服务费用应按月交纳,合同有约定的可以预收,但预收时间不得超过三个月。

  当日,记者也咨询了鲲鹏律师事务所律师崔健国,他对记者说,物业公司收取物业费的前提是提供了物业服务,小区的物业服务中,道路硬化等设施,只是他的一部分服务,不是全部的服务,也就是说提供部分服务就收取部分费用,至于具体收多少,一个是双方进行协商,第二是物业费不超过国家的指导价,该不该交滞纳金,是看当时合同有没有相关的规定,按照合同约定来执行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桃源小区 收费 柞水

上一篇:喜讯!贾平凹荣获第十届华人榜“人文成就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