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铁新南花园小区12部电梯故障频发 碑林区市场监管局:已更换6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1-01-20 15:01:06
[摘要]1月11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西铁新南花园2号楼总层高17层(2梯6户)。

  1月11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西铁新南花园2号楼总层高17层(2梯6户)。小区于2005年建成,由于电梯运营时间过长,故障频发。2020年上半年其中一部电梯由于未通过验收被物业停用。如今仅剩的另一部电梯故障率不断攀升,有时一天坏好几次,而且乘坐电梯时不断发出巨响,电梯在到达楼层时还会震动,甚至还有人被困电梯。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该小区原在用12部电梯从2004年开始投入使用,使用年限达16年之久,电梯的各类元件老化磨损严重,故障较多。但生产厂家早已停止同型号电梯生产,物业公司难以购置到匹配的配建,维修难度较大。在西安市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督促下,经长时间协商,小区物业决定更换该小区12部在用电梯,2020年9月2日,小区物业与西安四联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更换安装合同。2020年10月16日,物业公司申报第一批6部电梯的注销拆除手续,2020年11月17日,西安四联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按规定办理了新装电梯开工告知手续,2021年1月11日、2021年1月19日,陕西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技术人员先后两次对新装的6部电梯进行了监督检验,结论为合格。在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积极协调下,省特检院进行了加急流程,现检验合格报告已出具,待西安四联电梯工程有限公司领取并向小区物业移交相关资料后,即可正式投入使用,同时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已审核通过了第二批6部电梯的注销拆除报批手续。

  下一步,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督促该小区物业与西安四联电梯工程有限公司,一是按照要求及时进行第一批6部新装电梯的注册登记手续,加强电梯安全管理,确保电梯在检验合格期内安全运行;二是尽快推进第二批6部电梯更换安装的相关工作。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铁新南花园小区 电梯 故障

上一篇:家猫误闯西安一烂尾楼 主人无法进入工地在自家楼顶隔空喂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