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信号塔离家直线距离2.5米 宝鸡宝成小区居民担心辐射影响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1-30 08:17:00
[摘要]因信号塔离自己家距离太近,张先生及家人都非常担心信号塔发出的辐射会影响身体健康。

  近日,家住清姜西二路宝成小区的张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在他家直线距离2.5米处修建了一座信号发射塔,因信号塔离自己家距离太近,张先生及家人都非常担心信号塔发出的辐射会影响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10129163316.jpg

  “这个信号塔大概是去年建的,当时建的时候我也和安装人员聊过,他们告诉我这个塔是铁塔公司立的,是联通,电信,移动三家共用的。信号发射塔就安装在小区边上,如此近的距离产生的辐射很可能影响我们的健康。”张先生表示,这样一个高塔修建的离小区的这么近,会不会有辐射。即使辐射影响小,也可以建的远点。

  同时,张先生表示他也查阅过相关资料,这种设施要求划定限制区,不应该修建在居民住房旁边。

  随后,记者采访了中国铁塔公司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居住区附近想要有信号肯定是要修建信号塔的,建设的位置都是按照国家标准执行的,同时修建信号塔都是在环保局进行过备案的,修建完成后也是会行进环评监测的。

  据宝鸡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信号发射塔肯定会产生一定的辐射,但只要处于安全标准值范围内,就不会影响人体健康。如果建设的距离太近或者辐射超标,就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目前国家对于辐射的标准非常严格,信号塔的辐射基本可以小到忽略,甚至没有手机的辐射大。在每个信号塔建造时都会进行备案,如果群众对于修建塔的位置有意见,可以找第三方进行检测,如果检测出来超出国家标准就可以向环保局举报。

  (ZX)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信号塔 辐射

上一篇:国务院同意陕西省撤销凤翔县设立宝鸡市凤翔区 下一篇:开庭审理!陕西一男子沉迷网络小说模仿持刀砍人情节致2死1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