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男子应聘司机被套路 成“车辆合伙人”背负10多万元贷款

渭南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2-02 08:17:01
[摘要]渭南市民张先生在58同城网站上发布了一条应聘司机的信息,让他没想到的是,通过一连串的“被套路”,司机没当成,却背负了10多万元的债务,这让夫妻两人苦不堪言。

  渭南市民张先生在58同城网站上发布了一条应聘司机的信息,让他没想到的是,通过一连串的“被套路”,司机没当成,却背负了10多万元的债务,这让夫妻两人苦不堪言。

  应聘司机 不小心成了“车辆合伙人”

  据张先生讲,他在58同城网站看到智云通航物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招聘司机的信息,投简历后联系到了“王成”经理的微信。2020年11月18日,张先生和爱人来到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启航时代广场该公司办公室见到“王成”,聊天中他们得知并不是招聘司机,而是新项目——车辆合伙人,并由公司统一订购车,提供货源跑物流,该项目每年可领到3万多元车补,共补3年,还告诉他,合同里会有此内容。

  11月25日,张先生在该公司办公室,依次与西安智云通航物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购车合同》,当天还与一家名为陕西安达捷运物流有限公司签订了《车辆合作协议》。“合同中约定购车费用是12.8万元,签合同当天我们首付了3万元,在智云公司的安排下,与汇通诚信租赁有限公司业务员王某签订了融资租赁贷款合同,9万多元的尾款,汇通公司给我们算了14万多元的贷款。”张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在张先生提供的购车合同上看到,合同只约定购车价格为12.8万元以及付款方式,并未提及车补事项。而在张先生提供的一份落款为2020年11月19日,陕西智云通航供应链有限公司的10号文件中看到,车辆合伙人优惠活动内容为:“享受三年最高九万九千九百九十元车辆补贴。”张先生说,就是这份所谓的文件让他们上了当。

  “作弊”挂牌 超重车无法上路

  2020年12月30日,张先生接到通知,说在未央区孟家村附近停车场提车后挂牌,张先生发现业务员将新车4个轮胎全部换为旧的,卸掉了车的倒流罩及备胎,问其原因,对方说是这样才能挂上牌,不然就超重了,挂完牌后再恢复。挂完牌后,夫妻两人发觉被欺骗,且挂牌存在欺骗检测机构行为。张先生说,首先是价格问题,直到在陕西恒正汽车检测公司挂牌时才看到车的发票上价格是8.5万元,过后他们网上查询车辆价格为7.5万元。其次,该车属于自重超标,后期根本无法运营,一上路就会被罚款。次日,他们与该公司协商退车被拒绝。之后,张先生到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天台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所投诉。

  2021年1月22日,按照张先生提供的地图定位信息,记者来到位于沣东新城丰业大道70号一停放汽车的院内,发现院内停有30多辆同款厢式货车,张先生的车在院子中间的位置,临时牌照已放在挡风玻璃前,轮胎也是崭新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挂牌后包括轮胎在内都进行了“复原”,车目前是超重的状态,所以不敢上路。

  张先生说 ,自己有A2的驾照,本是想应聘个司机,可没经得住车补的诱惑,鬼使神差地买了这辆货车。现在的情况是,一边是车辆超重无法上路,一边是每个月还要从自己的银行卡中扣除近4000元的贷款费用,这让他苦不堪言。

  记者随后联系“王成”,他称,一切都是按照合同办事,其他的不接受记者采访。 1月26日,记者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天台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所了解到,目前该所已经受理投诉,正在协调中。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男子 司机

上一篇:渭南一商场电梯扶手打吊瓶?其实是工作人员设计的消毒工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