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蔺琪委员:建议西安市儿童免票身高由1.2米提高到1.3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2-03 15:34:35
[摘要]西安市政协委员蔺琪关注到,现在不少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个子已经长到了1.2米,他提出建议,建议西安市儿童免票身高由1.2米提高到1.3米。

  西安市政协委员蔺琪关注到,现在不少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个子已经长到了1.2米,他提出建议,建议西安市儿童免票身高由1.2米提高到1.3米。

  蔺琪说,随着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一代一代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和营养状况越来越好,孩子们的平均身高逐年增加,这已是不争的事实。

  长期以来,西安市各单位在各项公共服务事务中,把儿童免票的身高确定为1.2米,是基本符合过去的现实情况的。但近年来调查发现,现在幼儿园中班一部分,大班一多半孩子的身高都高于1.2米,也就是说现行儿童1.2米免票的规定,把太多的幼儿园的儿童都卡在了门外,如果幼儿园的小朋友都不能享受社会公共服务活动中免票这样的社会福利,实在有点说不过去。

  “当然,诸如景区,公交车,许多地方实行双标,即要么身高不超过1.2米,要么年龄不超过6岁。但是由于我们现在执行的是每年9月1日开学,9月1日以前满6岁的孩子可以上小学一年级,9月1日以后出生的孩子其实要上一年级,一般都是七岁,所以7岁以内的儿童仍在幼儿园的小朋友非常多。也即7岁小孩很多身高都在1.2米之上。小朋友们有多少整天把身份证带在身上呢,况且是6岁以下才免票。”蔺琪说,还是那句话,如果连幼儿园的小朋友都享受不到国家免票的福利,这太不近人情。据悉2020年1月1日起,高铁已开始执行免票标准从1.2米,提高为1.3米。所以希望别的有关场合也应该执行这一标准。

  蔺琪建议,西安市在实行双标的同时,把儿童免票的身高由1.2米提高到1.3米。这样更多的家庭将会享受到切实的优惠。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委员 儿童免票 事实

上一篇:冯谭宗委员:利用中欧班列促进对外贸易 努力推动设立“中国内陆型自由贸易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