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6岁女子靠变声器分饰三角 “帮办”保障房诈骗84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1-02-12 10:48:07
[摘要]3部手机、4张电话卡、3个微信,26岁女子自编自导自演分饰三角,网购道具、办理假证、偷梁换柱诈骗30余人80余万元。

  3部手机、4张电话卡、3个微信,26岁女子自编自导自演分饰三角,网购道具、办理假证、偷梁换柱诈骗30余人80余万元。

  2017年底,在城固县城最大的安居工程保障房小区民乐家苑小区,被害人王某某在小区附近偶遇熟人被告人马某,主动打招呼问道:“你住民乐家苑吗?啥时候搬过来的?”,马某谎称其有个姐姐在城固县房管局上班,能办到公租房、并且能办房产证,给她弄了一套住。王某某信以为真,便请求马某帮忙办理一套公租房,并按马某要求转给其5万元费用,王某某及其朋友熟人在被告人马某处共“办理”6套公租房,将31万元转账给马某。

  马某的谎言在找过她办事的人的熟人、朋友中越传越真 ,“这批保障房是单位自己留下给内部人的,现在要处理了,一般人弄不到”、“马某在房管局挂职呢!她还有个姐姐在房管局上班!还是个领导!”、“她有关系!有内部指标!”,不到2年时间,朋友的朋友、熟人的熟人先后共30余人找到马某办理保障房,共计84万余元,马某将大部分款项予以挥霍。

  马某一方面利用三部手机、三个微信及变声器分饰三角,假扮“房管局姐姐”及“房管局领导”,另一方面眼看交钱的人越来越多,马某便网购多串钥匙,并办理假证件,称正在装修、办理水卡、电卡等理由搪塞“客户”,马某还找到保障房小区无人居住的毛坯房,冒充小区物业或者业主朋友,联系开锁公司更换毛坯房锁芯后,带“客户”上门看房,打消“客户”疑虑。

  2020年11月,城固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马某犯诈骗罪,向城固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被告人马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14万人民币。

  检察官提醒:廉租房和公租房中的租赁人对廉租房和公租房是没有产权的。公租房不是归个人所有,而是由政府或公共机构所有,公租房的分配出租业务由房管局保障股和公房所负责承办,从未授权其他任何单位、组织、个人对公租房进行分配、出租。不要迷信所谓关系、门路,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变声器 诈骗 女子

上一篇:除夕铁路客流小幅回升 多趟列车恢复开行 大年初六起加开多趟返岗复工专列 下一篇:市民反映西安方新南路夜间停车难 未央交警:设置46个限时停车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