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1.1月呼声报告:问题解决率91% 《花生帮帮忙》栏目受200多万次关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2-22 09:16:00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10222171024.png

  华商网讯 2021年春节前夕的1月份,华商论坛里反映交通、消费类的相关发帖数据有所上升。经记者发函、报道,1月问题解决率为91%。

微信图片_20210222171018.png

  一月数据:问题解决率91%

  整个一月,华商论坛群众呼声板块共收到网友发帖2312个,其中有效发帖1715个,有效率74.2%。

  收到网友互动留言2978条,其中有效留言2543条,有效率85.4%。

  除此之外,华商论坛公众号、群众呼声微信群、花生微信号等华商全媒体平台每天会收到很多热点信息及投诉。一月关键词包括出行、限号、停车、红绿灯、讨薪、空气、噪音、房子、公共设施……

  根据网友的发帖诉求,1月1日—31日,华商网向省内各单位、部门发函及反应问题89件。截至目前,收到1月回函及回应81件,问题解决率为91%

  在过去的一月份,群众呼声平台上,从发帖区域划分,西安行政区域内雁塔区、高新区、碑林区的发帖较多。各地市反映绥德县、金台区、商州区等地的问题相对较多,以个案为主。

微信图片_20210219203840.png

  1月网友都在关心什么?


  1.《花生帮帮忙》栏目200多万次关注

  2020年年底,群众呼声新推出《花生帮帮忙》视频栏目,力求解决网友在华商论坛反映问题,促进事件推动。1月份,栏目关注了西安枫韵蓝湾小区消防通道被占、西安伟丰花园小区70年产权房突变50年、男子车辆被朋友的朋友偷偷抵押等问题,受到了200多万次关注。

  相关发帖及报道:

  问题:西安枫叶新家园小区俩住户家现多处裂痕 疑为楼下邻居装修所致

  已报道:西安高新区住建、物业工作人员现场搭平台协调和沟通


  问题:7年前那场大火忘了吗?西安枫韵蓝湾小区消防通道又被占了

  已报道:漳浒寨街办人员现场开出整改单 报道后三日之内整改


  问题:西安一男子将车借给朋友 被朋友的朋友偷偷抵押了

  已报道:华商网关注、报道后车辆已返还车主

  

  2. 交通类投诉 47条

  交通出行总是发帖网友最关心的内容,与之相关的公交、出租、停车、红绿灯等都是每个月必上榜话题。

  相关发帖及报道:

  问题:西安南二环一停车场安装地锁常致交通拥堵

  已解决碑林城管部门关注后已拆除

 

  问题:西安昌明路十字双向红绿灯时长设置不合理

  已答复: 交警雁塔大队回应是配时方式的需要并非配时错误

 

  问题:西安丰登路公交车站前共享单车随地乱放

  已解决:莲湖城管部门约谈三家单车企业,清理、规范100余辆

  

  3. 房产类投诉 16

  一月份,华商论坛上关于房子的问题发帖大多数来自宝鸡、榆林等地,房屋质量不过关、房产证“难产”、逾期交房、物业不作为等投诉是主力内容。经过华商网记者向主管部门发函,多数得到了解答及解决。

  问题:业主在宝鸡九悦香都小区买房 因问题多房还没交先维权

  已关注:宝鸡相关街办、住建部门搭建平台解决问题

  

  问题:绥德新华苑小区住户屋内墙面严重裂缝、地面下沉

  已关注:绥德住建部门搭建沟通平台,已委托第三方进行安全鉴定

  

  问题:业主入住西安“大话南门”多年房产证难办

  已追踪:碑林区城改中心答复规划验收后即可办理大证


  4. 讨薪类投诉

  春节前夕,对于广大农民工来说能够顺利结清工资回家是最要紧的事。记者将网友在华商论坛反映问题梳理后致函相关部门,目前,问题或被解决或已被关注。

  相关发帖及报道:

  问题:小伙被西安一公司欠薪两个月讨要未果

  已解决:上华商论坛发帖5天后拿到工资

  

  问题:安康纺织城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

  已解决:汉滨区劳动监察大队已立案调查

  

  问题:西安中南上悦城拖欠百余名农民工工资

  已解决:沣东新城人社局工作人员调解后已全部结清

  

  问题:一影楼欠30人3个月工资

  已解决:碑林区人社部门已下发整改书


  黑榜发布:


  除此之外,有部分发函至今未收到主管单位回应。

  1. 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反映:业主购买了宝鸡江河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发房产,但未如期交房,且未达交房标准,已拖2年。华商网就此致函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目前未收到回函。>>详细

  2. 西安星火路浩林方里小区门口社会车辆不能临停,对住户的生活带来不便。华商网就此致函交警莲湖大队,目前未收到回函。>>详细

联系方式(1).gif

  如果您也有问题要反映,有建议要提出,欢迎到华商论坛群众呼声发帖,或直接在华商头条上@记者帮帮忙,您@到的记者会及时在线帮您解决和解答问题。让我们听到您的声音!

  同时欢迎您添加群众呼声发言人“花生“微信账号(HSWhuasheng),花生与您一起在华商群众呼声网友群里畅聊人生!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栏目 群众呼声 解决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