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绿源小区建成多年无房产证 立体车库10年未启用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余琳 2021-02-28 06:56:12
[摘要]近日,榆林绿源小区有业主反映,该小区内钢架立体车库存在多年且未启用,无相关部门审批手续,为违法建筑后,为何长期不拆除。

  “绿源小区钢架停车上下几层,存在安全隐患。”近日,榆林绿源小区有业主反映,该小区内钢架立体车库存在多年且未启用,无相关部门审批手续,为违法建筑后,为何长期不拆除。

  业主反映:违法建筑长期存在居民生活区

  绿源小区业主称,违法建筑长期存在居民生活区,风吹日晒,破损极其严重,经常有部分组件掉落,安全隐患极大,影响居民生命及财产安全,由此违法建筑引起的安全责任问题由谁承担?希望相关部门妥善解决此问题,给小区业主一个安居的环境。

  榆林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表示,绿源小区钢架立体停车位修建于2011年10月,共有303个停车位,涉及面积1092.66平方米,该停车位在修建时无任何审批手续。执法局多次对当事人违法建设行为予以制止,并组织执法人员对该车位进行了部分拆除,后一直停工至今。

  执法局称,由于这些车位于2006年预售房时已向小区住户售出,考虑到绿源小区存在的诸多问题,如全部拆除,势必会造成更大的不稳定因素。因此,经局务会研究决定,对该停车位存在的违法建设行为依法予以处罚,现已向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并要求当事人对该停车位进行加固。下一步,该局将督促当事人尽快缴纳罚款,并补办相关手续。

  榆林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高新分局工作人员对此称,执法部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数百万元,但目前该案仍在走程序中。

  记者调查:小区建成多年无房产证

  开发商成失信被执行人

  据了解,榆林绿源小区位于榆林高新区兴达路,由榆林市绿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该公司注册地址是榆林火车站对面普惠酒业集团5楼,张某系该公司董事长。天眼查显示,榆林市普惠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和最终受益人均为李某。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榆林市绿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涉及多起司法诉讼,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

  另有购房者反映,其2012年在绿源小区买了一套房子,并按规定缴纳了契税、专项维修基金。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办事人员称绿源小区是小产权房不给提取,他想不通,按规定缴纳了相关费用,为什么成了小产权?

  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表示,绿源小区因存在超容积率建设,无规划条件核实、竣工验收、人防等手续的问题,暂不具备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条件。经核实,绿源小区未办理产权登记。

  榆林市不动产登记局表示,按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办理个人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应当先由开发企业持材料到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办理房屋首次登记。首次登记完成后,再由开发企业和业主持身份证件、不动产权证书、税费缴纳凭证等相关材料共同申请房屋转移登记。经核实,绿源小区开发企业至今未申请房屋首次登记,也未提交过竣工验收报告及税费缴纳凭证的材料,所以暂时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华商报记者 余琳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立体车库 榆林 绿源小区

上一篇:神木小产权房可以对外销售吗?住建局工作人员:不太清楚 刚来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