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运村里都吃啥?千余名厨师18小时供应八大菜系和陕西小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1-03-02 10:20:39
[摘要]据了解,全运村餐饮菜品在采购、运输、加工储藏等各环节实现全封闭、全链条管理,实行集中采购、专人制作、统一和专场管理,确保食品安全。

十四运期间,参赛运动员们都吃些啥?

近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全运村食谱专家评审会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评审组组长由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市执委会、全运村村委会首席专家刘清早教授担任,评审组成员包括知名专家、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以及运动员、裁判员和媒体代表等,对全运村餐饮服务安全性、营养性和特色性等进行了评审。

负责十四运餐饮服务的京铁天佑餐饮服务团队项目行政总厨冯二义介绍道:

“此次全运村食谱在设计上遵循营养性、选择性、安全性、广泛性、可操作性、特色性等原则,规划设置了热菜区、西餐及冷菜和烘焙区、饮料区、陕西特色小吃岛及明档区等。我们结合中国八大菜系和陕西饮食特色,在安全、营养基础上,将满足大规模、快速烹制需求,并为每道菜品设立食谱卡,明确烹饪方法、营养数据、过敏原信息等内容。全运会期间,将有近1000名厨师保障服务。”

\

据了解,全运村餐饮菜品在采购、运输、加工储藏等各环节实现全封闭、全链条管理,实行集中采购、专人制作、统一和专场管理,确保食品安全。

每餐提供四十余道热菜,数十道凉菜,以及西餐、点心、饮品及主食,满足不同地域风味。并针对不同对象,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确保赛时营养及能量需求。

餐饮服务从早上六点到凌晨十二点不间断提供,分为全菜品和部分菜品供应,确保“村民”全时段都能吃到热菜热饭。

全运村村委会首席专家刘清早还表示,“由于此次全运会适逢中秋,为让大家过上祥和欢乐的中秋佳节,全运村餐饮还做了特别设计,同时考虑了病号餐、生日餐等,并根据赛区布局分散等特点,准备了常温餐包,方便不能及时返村的‘村民’及时享受餐饮服务。通过两天的评审,运动员餐厅食谱及其他食谱通过评审。”

目前,全运村住宅内装外饰进入收尾阶段,餐厅正在内部改造。全运会期间将为“村民”提供18天餐饮服务,与此同时,全运村商业医疗、文化等服务项目即将启动二次装修。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村 厨师 菜系

上一篇:器材齐全还方便!西咸新区镐京大道下穿区域藏着“免费健身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