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时隔两年 陕西瀚林十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再次被出具警示函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3-03 07:02:13
[摘要]未按照规定办理私募基金备案手续。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证监会令第105号)第八条规定。

  时隔两年,陕西瀚林十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又被陕西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2月25日,陕西证监局发布关于对陕西瀚林十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近期,华商报记者查询多个信息源发现,早在2019年,该公司就被出具警示函措施。

  存在五方面问题

  陕西瀚林十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被出具警示函

  2月25日,陕西证监局发布关于对陕西瀚林十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文号:陕证监措施字〔2021〕2号)。

  经查,陕西瀚林十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开展十方首航直升定增项目契约型私募投资基金业务中存在以下问题:

  一、未按照规定办理私募基金备案手续。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证监会令第105号)第八条规定。

  二、未按照规定对自行销售私募基金投资者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进行评估。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十六条第一款规定。

  三、未按照规定对自行销售私募基金进行风险评级。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七条规定。

  四、未按照规定托管私募基金。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

  五、未按照基金合同约定向投资者披露私募基金投资运作信息。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

  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三条规定,陕西证监局决定对该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的,可以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对于被证监部门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有什么回应?3月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按照公开联系方式拨打了该公司的电话,但显示无人接听。随后,华商报记者给该公司邮箱发去了采访要求和相关问题。

  3月2日早上和下午华商报记者继续拨打该公司电话希望采访,一直无法联系。截止发稿,暂未收到对方回复。

  因未对基金资产进行托管等

  曾被出具警示函

  华商报记者在陕西证监局网站查询发现,早在2019年,陕西证监局曾发布关于对陕西瀚林十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文号:陕证监措施字〔2019〕26号)。陕西证监局于2019年5月7日至14日,对该公司2014年8月21日至2019年2月期间的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合规情况实施了现场检查。

  经查,该公司存在未按照规定及时更新管理人从业人员信息;瀚林十方光明一号契约型基金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瀚林十方光明一号契约型基金合同约定对基金资产进行托管,截至检查日,该基金处于未托管状态,违反了《私募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未对瀚林十方光明一号契约型基金部分投资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进行评估,违反了《私募办法》第十六条第一款规定等。

  “这家私募机构违规被警示,提醒其他公司关注此类问题。”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律师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公开信息看,该公司主要是未按照规定办理私募基金备案手续,未按照规定对自行销售私募基金投资者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进行评估,未按照规定对自行销售私募基金进行风险评级,未按照规定托管私募基金,未按照基金合同约定向投资者披露私募基金投资运作信息。这些应该是私募基金管理人操作不依法不规范所致。对此,记者将继续予以关注。

  类似问题重复出现

  对监管部门也提出了考验

  公开数据显示,陕西瀚林十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专业从事于股权投资、证券投资、债权投资、另类投资,并提供资产管理、资本运营、投资咨询等金融服务。于2015年取得“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证明”。

  华商报记者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网站查询发现,其公布了一条“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信息”,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提示”的机构诚信信息部分,有红字写着“三年内行政监管措施”字样,该机构于2019年8月28日被陕西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整改完毕。注册地址为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唐延路北段20号太和时代广场A座1605室,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本地一位不愿具名的证券专家表示,该公司在西安有一定知名度,曾被处罚过,根据情况看可谓屡教不改,既然出过问题就要积极整改,不然就会失去投资者信任。如何对这类曾经出现过问题,又再次出现类似问题的公司进行监管,这对监管部门也提出了考验。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证监局 警示函 私募基金

上一篇:气温回升!冷空气之后陕西终于要迎来了三月暖阳 下一篇:注意!2021年陕西高职分类考试招生明起开始报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