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7旬老人被困河滩后消防民警联合救助 被救后发现老人已走失两天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董惠惠 2021-03-22 06:59:13
[摘要]接到报警后,洋县消防立即赶赴现场救援,与先前赶到的民警合力将老人救出。

  一名七旬老人被困河滩,接到报警后,洋县消防立即赶赴现场救援,与先前赶到的民警合力将老人救出。

  3月19日9时17分,汉中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洋县洋州镇土门桥环线有一名老人被困河滩,接到报警后,洋县消防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所在位置面对一条宽约10米的河流,背靠一处陡坡,老人没有生命危险,并且身边有两名民警。

  洋县消防在与两名民警进行情况交流后得知,老人年纪较大,行动不便,他身后的山坡陡峭,不容易上山。于是,消防队便从河对岸开展水上救援。

  经实际查看,河道中间部位水位较浅,马达吃水深度不够,消防员决定从上游浅滩下水,两名水域救援专业队队员穿戴水域救援服,携带救生衣利用橡皮艇划至对岸对老人实施转移,并且利用绳索进行协助保护。

  很快,皮划艇划到了老人及民警身边,两位消防员为老人和民警穿好救生衣,搀扶上皮划艇,岸边的其他队员手拉安全绳,顺利将老人及民警转移至安全区,整个营救过程仅用时一分多钟。上岸后,消防员将老人移交家属和派出所。

  据了解,这名老人年过七旬,患有老年痴呆,于3月17日中午2时左右离家出走,已走失两天。老人的家人曾到派出所报案寻人。3月19日早晨,路边跑步的人看到老人徘徊于河边,遂立即拨打110。 实习记者 董惠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民警 救助

上一篇:因考试没考好 商洛一7岁男孩领5岁妹妹离家出走 下一篇:西安北三环与元光路十字堵车严重?交警:对货车违法变道从重处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