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2000多亩地荒了4年成了挖野菜好去处 森博园啥时候建好?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3-23 11:09:59
[摘要]园内建筑垃圾随意堆放近日,有读者反映,位于咸阳市秦都区324县道上的中国暖温带森博园项目,2017年开工建设,当时公示2021年投入使用。但...

\

园内建筑垃圾随意堆放

  近日,有读者反映,位于咸阳市秦都区324县道上的中国暖温带森博园项目,2017年开工建设,当时公示2021年投入使用。但是目前项目内杂草丛生,路边还有未拆迁民房,森博园什么时候可以建成投用。

  3月12日和14日,记者先后两次前往森博园项目地采访时看到,该项目还是一个被围挡围起来、没有施工公示牌、没有施工作业的工地,现场看不到任何项目信息和施工人员。

  四年前开工要建省级示范园

  据公开信息显示,中国暖温带森林文化博览园规划总投资80.3亿元,建设面积1.34万亩,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面积最大的森林文化博览展示园区。

  2017年4月12日,中国暖温带森林文化博览园秦都园区项目正式在咸阳开工建设,占地面积约2600亩,总投资7亿元,为我省首个苗木花卉省级示范园,计划3年建成。黄帝手植柏克隆苗和二代苗,也于当天入驻园区。

  2018年5月,咸阳市林业局发布信息中显示,中国暖温带森林文化博览园秦都苗木花卉示范园(双照绿林)是由秦都区政府联合陕西省林业厅合作共建。园区总投资约6亿元,计划三年建成。春季以来,秦都区抓住造林黄金时节,克服重重困难,协调督促项目方加快建设进度。截至目前,园区内春、夏、秋、冬四个主题园区已完成微地形整理,开始栽植苗木,预计5月底将全面完成苗木栽植工作。最终建成鸟语花香、动物纷呈、四季彩色、设施完备、开放包容、西北最大、国内一流的苗木花卉产业高端示范园。

  四年过去了,这里究竟建设得怎么样?

  四年后未完工成了挖野菜好去处

  2021年3月12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咸阳奥体中心对面的中国暖温带森林文化博览园,四周都被绿色围挡围了起来,项目北侧,有3处没有围住的地方,是还未拆迁的民房,也没有遇到住户。在项目的西北角,是一个绿色的大门,写着“陕林集团中国暖温带森林博览园”。围挡四周和大门上,都没有看到任何有关项目的公示信息和联系负责人的信息。

  大门上开着一个小门,走进去,停着一辆除尘的施工车,没有操作人员,园内南边是已经推平裸露的黄土地,东侧有一小片树林。大门的北侧,有一个门房,记者在这里见到了一位五六十岁的男子,据该男子说,他是在这里看守门房的,当天因为下雨,工地没有人施工,晴天的时候,还是有2台挖掘机和2台推土机作业的,听说这个项目还得三四年才能完工。

  3月14日,记者再次来到园区,大门紧锁。从北侧没有围挡起来的民房旁边进入工地,看到裸露的那片黄土地上,停着2台挖掘机,没有操作人员。在树林里,记者见到了六七个人,经过询问得知,他们不是项目上的人,是从咸阳市区过来挖野菜的,听说这里野菜多,也没人管,就都来了。旁边还有一位60多岁的女子给他们指点,记者了解得知,她也是门房的值班人员,至于项目什么时候完工,她也不清楚。

  项目开工当天入园的黄帝手植柏克隆苗和二代苗,也没有任何特别的标识。

  2000多亩的土地,打造国内面积最大的森林文化博览展示园区,曾对外宣传三年后建成我省首个苗木花卉省级示范园,如今四年过去了,还是半成品,找不到任何联系人和项目施工单位的信息,这个被原国家林业局批准建设的苗木花卉省级示范园到底什么时候能建成?对此,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DYT)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秦都区 森博园 施工

上一篇:咸阳千年古塔遭盗掘:阿育王塔等近百文物被盗 警方跨省追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