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首批!两人涉嫌袭警罪被批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1-03-27 18:12:22
[摘要]3月13日,张鱼及朋友在酒吧喝酒,酒后闹事且拒不付账,店员报警。民警出警后,张鱼不但不配合,反而对民警拳击、脚踹,致两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

  \

张鱼、王利(均为化名)以涉嫌袭警被批捕,是“袭警罪”入刑后西安首批涉嫌袭警罪案件。

  3月13日,张鱼及朋友在酒吧喝酒,酒后闹事且拒不付账,店员报警。民警出警后,张鱼不但不配合,反而对民警拳击、脚踹,致两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

  同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碑林大队民警驾驶警车前往任务执行点,路遇王利酒后驾驶电动车从警车右侧加速超车,并在警车前呈S形绕行,阻挡警车前行。民警下车询问情况时,王利拒不配合且辱骂、推搡、拳击民警,致使民警腿部挫伤。

  \

27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警方处了解到,结合新实施的《刑法修正案(十一)》,受理此两案后,检察机关认定两名犯罪嫌疑人均系酒后拒不配合民警依法执行公务,对民警实施推搡、拳击、踢打等行为,符合“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构成要件,涉嫌袭警罪,3月23日,批准逮捕张鱼、王利。

  据介绍,3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将袭警罪独立成罪。其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五款规定,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使用枪支、管制刀具,或者以驾驶机动车撞击等手段,严重危及其人身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袭警 批捕 西安

上一篇:西安男子花28万多元买进口摩托车 发动机多次渗油想退换遇难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